福州本地宝 > 福州教育 > 福州升学 > 福州高考 > 福建省2017美术生高考考试大纲下载
福建省2017美术生高考考试大纲下载
2018-07-24 15:13【我要纠错】

  美术类专业招生省级统一考试大纲

  一、考试内容

  (一)考试目标与要求

  美术类统考的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和速写。

  素描考试考核学生造型的基本技能,是检验学生审美能力与创造力的重要手段。素描考试主要考查考生对描绘对象的整体造型、构图、比例、透视、结构、体积、空间、质量、明暗等方面的认识、理解和表现能力。

  速写考试考核学生对人物形体动态的观察力、形象记忆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快速组织画面的构图能力、艺术表现力和速写技法运用的能力。

  色彩考试考核学生运用色彩关系进行准确造型和表现的能力,主要侧重考查考生的观察力、构图与色彩造型能力、体积与空间的表现力、色彩关系与色彩技法运用的能力等。

  (二)考试计分办法

   总分为300分,其中素描100分,色彩100分,速写100分。

  具体详情,请点击这里下载了解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福建省高考录取照顾资格考生申报须知

    高考录取照顾资格就是俗称的“高考加分”,符合条件的考生须于2024年2月29日前提出申请。

  • 2024年福建省高考录取照顾生申报时间

    高考录取照顾资格就是俗称的“高考加分”,符合条件的考生须于2024年2月29日前提出申请。

  • 福建省发布2024年高考录取照顾资格申报及审核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2024年我省高考(含普通高考和高职分类招考,下同)录取照顾资格申报及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福建2024届高考招生体检通知

    10月19日,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印发通知,明确各地应于2024年1月31日前完成初检工作,2月底前完成复检工作。

  • 省外户籍可以在福建报名高考吗

    省外户籍的,户籍迁入福建省须满3年并且具有福建省高中三年实际就读经历就可以报名。

  • 2024福建高考网上报名系统入口

    参加2023年我省普通高考的所有人员须于2023年10月25日至30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

  • 2024福建高考报名时间(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参加2023年我省普通高考的所有人员须于2023年10月25日至30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

  • 福建2024年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和材料

    报考人员本人须于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本人所选择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

  • 2024年福建高考补报名(时间+对象)

    福建省2024年普通高考将于2023年10月25日至30日报名!不澳门阿奶见正文。

  • 福建高考报名费多少钱2024(附缴费入口)

    福建省2024年普通高考将于2023年10月25日至30日报名!具体报名费用见正文。

  • 2024福建省高考报名条件及费用

    福建省2024年普通高考将于2023年10月25日至30日报名!具体报名条件及具体安排已出炉,详见正文。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高考报名入口官网2024

    2024年福建省普通高考考生需要在2023年10月25日至30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