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福州购物 > 购物攻略 > 福州值得购买的商品
福州值得购买的商品
2013-10-17 10:27【我要纠错】

【导语】:福州物产丰富,素有“福海宝地”之誉。有许多的地方特产,工艺品精美绝伦,倾倒中外游人。

  福州是全国工艺美术重点产区,数百年来,脱胎漆器、寿山石雕、金银首饰、软木画、瓷器、贝雕、纸散角梳等工艺品精美绝伦,倾倒中外游人。

  福州市的省市文物总店、省市工艺美术服务部、福州东方书画社、福州画院、九仙斋文化市尝福州珠宝城、黎明艺苑、回春药店、东街口百货大楼、华都商厦、福州购物中心、华联商厦、供销大厦等都是中外游客购物天堂。

  旅游商品

  脱胎漆器

  福州三宝之一,质地轻巧坚牢,造型古朴大方,装饰丰富多彩,产品有磨漆画、屏风、花瓶、茶具、烟具、文具等。自1898年以来多次获巴拿马、芝加哥、巴黎等国际博览会上获金奖。

  寿山石雕

  福州三宝之一,以北峰的田黄、田红、玛瑙冻、水晶冻、天兰冻等寿山石为原料,制造印章、烟盒、花瓶、文具以及人物山水、动物、花卉等。

  木画

  福州三宝之一,以栓树皮为材料,快刀作画,雕镂粘结成亭台楼阁、树木花草、小桥流水、回廊曲径以及人物鸟兽等挂屏、屏风、大小摆件。

  木雕

  以龙眼木、黄扬木、金木等雕刻成寿星、仙女、古兽、花鸟等,形象古朴大方,粗犷别致。

  贝雕

  利用贝壳资源,嵌制成画,嵌贝漆器以及烟具、盘盒、台瓶等,浮雕成山水花鸟等贝画,美不胜收

  地方特产

  橄榄

  福州名果之一,有檀香、丁香、惠圆、长营等名种,果面青绿、肉色黄白、味甘质脆。可加工成拷扁橄榄、甘草橄榄、五香果等,深受游客欢迎。

  福桔

  福州名果之一,鲜红美观,甜酸可口,大部分销往华北市场,福桔皮、核、络都具有药效,制成的桔饼有化痰镇咳、温胃健脾的效用。

  芙蓉李

  以永泰县最为出名,甜酸适口,品质上乘,可鲜食,也可加工成化核加应子、李片、李咸、李饼等,为县外贸传统出口商品。

  茉莉花茶

  又称香片,产品芬芳浓郁,醇甘鲜爽,闽豪茉莉花茶,因品质优秀获全国名茶称号,闽中奇品明前绿、银毫等畅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南站阳光天地购物中心开业时间

    福州南站阳光天地将于2021年12月8日正式开业,商场已引进超300个品牌,其中有超百家为城南首店。

  • 福州市内有免税店吗

    福州首家市内免税店即将落户鼓楼区五四路恒力城MALL商圈,预计在2022年内落成开业。

  • 2021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开业店铺优惠活动汇总

    2021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开业,百余个店铺品牌入驻,开业期间活动多多,享受钜惠!快来玩吧!

  • 福州爱琴海购物中心购物指南

  • 福州圣诞节购物好去处

    福州圣诞节去哪里逛?哪里的商场最适合圣诞节逛?接下来就和福州本地宝一起了解一下符合走圣诞节购物好去处。

  • 福州双十一儿童购物清单

    双十一就要来啦!双十一该给孩子买什么呢你的购物清单排好了么?福州本地宝为你提供双十一儿童购物攻略。

  • 双十一最适合低价囤货的商品盘点

    双十一就要来啦!购物清单出来没?有哪些东西可以适合低价囤货?福州本地宝为你整理双十一最适合囤货的商品。

  • 福州特产盘点

    在福州不知道去哪购物?不知道买什么特产?福州本地宝为你盘点福州有名的购物去处和特产推荐。

  • 福州特色商品盘点

    来一趟福州不知道买什么?想送东西,不知道买什么好?想准备纪念品,不知道买什么?福州本地宝告诉你福州的特色商品。

  • 东百集团“39小时不打烊”活动攻略

    东百集团首次联合福州各门店举办“39小时不打烊”优惠活动。那么问题来了,门店有哪些?门店位置在哪?门店怎么去?

  • 福州购物鲜活海鲜好去处

  • 福州榕城古街概述

    周末想逛街?不知道去哪?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地方,榕城古街。简单的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 上一篇文章:福州有哪些购物中心
  • 下一篇文章:瑜伽年卡7折优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