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台证办理攻略
2014-11-19 15:46【我要纠错】

【导语】:入台证怎么办理?入台证办理需要什么资料?入台证办理有什么注意事项?具体详情参看正文。

    入台证办理材料与说明

    “两证一签”:即,通行证+入台证+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G签:就是通行证第二页那个签注。所以办好后,赴台时就需要带好通行证+入台证

    办理通行证所需材料:

    1.填写完整的《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表》(说明:可到公安局,也可在公安局网站下载打印,请打印成正反面,每人填写一份)

    2.两寸白色背景彩色照片一张,贴于申请表上

    3.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说明:请将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户口本的户主页、本人页及变更页逐一复印。要清晰辨认。)

    成人办理入台证所需材料:

    1.台湾通行证

    2.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3.身份证正反面

    4.户口本

    5.2寸照片

    6.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紧急联系人的页面)

    7.财力证明(要在办理存款证明前一个月存入银行,且必须是活期或定期存款,如果是购买了银行的理财产品是不行的)

    8.行程表

    学生办理入台证办理流程及材料:

    1.带相片的学校开的证明书,不用财力证明

    2.通行证

    3.通行证第二页的G签

    4.户口本/人口卡,若是外地的则需学校的集中户口本

    5.身份证正反面

    6.两寸照片或截取彩色通行证上照片

    7.紧急联络人表

    8.紧急联络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9.与联络人关系证明

    10.行程表

    申请台湾自由行入台签证的财力证明

    来台自由行需要【两证一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个人游的G签向大陆公安单位申请,然后委托旅行社申请入台签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往来通行证】。申请入台签证,则需要符合开放城市、拥有户籍、年龄等条件外,还需要提供财力证明。

财力证明的必备条件为:

    1.五万元的存款证明,需已存三十天,并冻结至台湾归来

    2.三个月的银行流水,并最近一个月超过五万,资金不用冻结

    3.年薪12.5万的在职证明

    4.信用卡的金卡或白金卡或无限卡持有者(借记卡、理财卡不算)

    以上四项满足任何一项即可(币值均为人民币)。

    其他说明:

    1.夫妻或全家同行,任一种证明只要一份即可,不用乘以人的倍数。但需要提供结婚证书。

    2.夫妻与直系家属若只开一份财力证明,主申请人和副申请人必须坐同一班班机才能从大陆出境与入境台湾,以及主申请人不可比副申请人提早离开台湾。但离境时可以搭乘不同航班往不同地点。

    3.财力证明为存款证明者,证明开立日必须在送件申请入台证前一个月(30天),提早太多也不行。小贴士:在准备去公安单位办理通行证的时候,就同时间办理财力证明,时效上最划算。

    4.以金卡、年薪证明不用等30天!这是赶时间申请的快捷方式。

    5.信用卡必须是金卡以上,无论是Visa/Mastercard/AM,或银行联发的都可以。卡上必须有金卡等字样,卡上必须是申请人的名字。

    6.学生使用在读证明,可以不用财力证明,硕博士亦同。小贴士:学生可以趁毕业前办好通行证与入台签证,在毕业后证件有效期内前往。

    三年内第二次前往台湾自由行,如果前次是使用存款证明者,第二次可以不用提交财力证明。但如果是提交流水、金卡、年薪证明者,都还是要提交的。

    传闻旅行社在承办入台签证申请时,不接受金卡;或是要求单身女性另付五万人民币抵押金,这些都是个别旅行社或各省的规定,并非台湾的统一规定。

    以上材料均需准备彩色扫描档

    年龄与学生身份赴台自由行办理入台证相关问题如下:

    1.未满18岁者,学生和非学生都不得单独自由行,但可以随父母自由行

    2.18-20岁者,学生需要加附直系血亲尊亲属的同意书;非学生不得单独自由行,但可跟随父母自由行(备注:因为若无在读证明则需要财力证明)

    3.年满20岁者,学生需在读证明(本硕博);非学生者需财力证明。

    请在办理入台证前先行办好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应届毕业生可毕业之前办入台证(无需财力证明),三个月内出发有效。

    国外留学生需有学生签证,出国超过一年,到台湾的驻外办事处去申请,不限城市户口。

    未满18岁的,忍耐些,让父母陪同一起来吧!

    更多关于福州入台证的信息请关注:福州入台证专题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入台证办理指南

  • 福州入台证办理材料说明

    福州入台证办理材料有哪些?福州入台证办理材料有什么注意事项?福州入台证办理材料有什么要求?具体详情参看正文。

  • 办理入台证对于年龄和学生身份的要求有什么

    办理入台证对于年龄和学生身份的要求有什么?办理入台证对于年龄和学生身份有什么规定?具体详情参看正文。

  • 入台证照片要求

    入台证照片有什么要求?入台证照片要求是什么?数量有要求么?接下来就和福州本地宝一起了解一下。

  •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有什么区别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是什么?入台证是什么?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有什么区别?

  • 入台证照片一般有什么要求

    入台证照片一般有什么要求?有年限要求么?有尺寸要求么?照片的质量有要求么?接下来就和福州本地宝一起了解一下。

  • 户口本里只有一个人怎么办入台证

    户口本里只有一个人怎么办入台证?户口本没有别的亲属怎么办入台证?接下来就和福州本地宝一起了解一下。

  • 入台证签注种类有哪些

    入台证签注种类?每一种签注是什么意思?办理入台证需要哪一种签注?接下来就和福州本地宝一起了解一下。

  • 入台证签注有效期

    入台证签注有效期有多久?签注和通行证以及入台证是怎样的顺序?接下来就和福州本地宝一起了解一下。

  • 入台证资料下载(紧急联系人资料+财力证明+申请书)

    福州入台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申请台湾自由行应该填写什么内容?入台证的填写样本是怎样的?具体详情参看正文。

  • 个人游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大概要提前多久准备

    个人游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大概要提前多久准备?接下来就和福州本地宝一起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 学生如何办理入台证

    学生如何办理入台证?学生办理入台证有什么注意事项?接下来就和福州本地宝一起来

  • 上一篇文章:入台证办理地点
  • 下一篇文章:入台证办理流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