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福州生活办事 > 福州用电 > 关于“做好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通知”的解释
关于“做好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通知”的解释
2014-11-27 13:34【我要纠错】

【导语】:福州公积金管理部门发布了关于“做好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通知”的解释。具体详情参看正文。

  关于“做好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通知”的解释

    1、职工需缴存多长时间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职工在我市已连续按月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个月(含6个月)以上就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已经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还需等结清满5年以后才可以再申请贷款吗?

  答:职工过去曾经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贷款已经结清了,现在可以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是第三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话,就不可以了。

  3、曾在异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在申请福州市贷款时原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如何计算?

  答:过去在其他地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转入到我市缴存不足6个月的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可根据原来缴存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出具的缴存证明与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可以合并计算。

  4、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住房套数如何认定?

  答:职工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住房套数按以下标准综合认定:

  (1)申请贷款职工和产权共有人家庭(包括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查房证明。

  (2)个人信用报告中记录的未结清住房贷款套数。

  例如:查房证明中注明该借款申请人所购住房为首套房或首次改善性住房,其个人信用报告中所有住房贷款均已结清的,该职工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按首套房予以认定。

  查房证明中注明该借款申请人所购住房是首套房或首次改善性住房,其个人信用报告中还有一套住房贷款未结清,那么,该职工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按二套房予以认定。

  查房证明中注明该借款申请人所购住房为首套房或首次改善性住房,其个人信用报告中还有二套住房贷款未结清,那么,该职工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第三套房予以认定,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如果职工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房款,还需申请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话,那么他所购买住房的套数认定标准不但要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还要符合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的条件。

  5、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如何规定?

  答:被认定是首套住房(含首套改善性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不能低于30%,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按贷款期限不同而有差别:贷款期限在5年以下的,年利率按4.0%执行;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含5年)的,年利率按4.5%执行。

  被认定是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不能低于60%,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也按贷款期限不同而有差别:贷款期限在5年以下的,年利率按4.4%执行;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含5年)的,年利率按4.95%执行。

  6、哪些职工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职工,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1)所购住房被认定为第三套住房的。

  (2)第三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3)有尚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包含在其他城市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7、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是多少?

  答:夫妻双方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购买首套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购买二套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45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购买首套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45万元;购买二套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

  8、职工在福州地区购买的住房都可以享受以上政策吗?

  答:职工在购买福州市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和福清市、长乐市、闽侯县、连江县、罗源县、闽清县、永泰县的住房,只要符合规定都可以享受以上政策,还可以享受同城通贷政策。

  例如:在福清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福州城区购买住房,只要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可以在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更多关于福州公积金的信息请关注福州本地宝为您提供的:福州公积金专题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三孩家庭买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贷款申请之日借款申请人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1.2+借款申请人夫妻双方贷款申请之日至退休之日预计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流动性调节系数α+40万元。

  •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关于优化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的解读

    2024年3月27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优化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相关政策解读详见正文。

  •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优化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

    2024年3月27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优化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详见正文。

  • 福州公积金还贷提取材料有哪些

    福州公积金还贷提取需提供缴存职工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等材料,商业贷款和其他中心公积金贷款还贷提取还需提供购房借款合同等。

  • 福州公积金还贷提取额度怎么算

    福州公积金还贷申请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当期实际已偿还的贷款本息;提前结清贷款的,可一次性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 福州公积金还贷提取条件

    福州公积金还贷提取只能以夫妻名下的一套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申请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当期实际已偿还的贷款本息。

  • 福州公积金还贷提取流程

    福州公积金还贷提取申请人提交申报材料后,符合规定、材料齐全的,予以提取审核。可柜面申报或线上申报。

  • 福州公积金贷款后如何提取公积金

    福州公积金还贷提取要求职工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满12个月(含)以上且无逾期还款余额。需提供缴存职工有效身份证件等材料。

  • 福州公积金租房提取要多久

    福州公积金租房提取可当场办结,本人无法到场办理,可由他人代办,出示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

  • 福州购买一手房提取公积金

    福州购买一手房提取公积金要求职工购买商品房(含保障性住房)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明之日或不动产权证的登记之日起一年内一次性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 福州购买二手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福州购买二手房可以提取公积金,要求提供缴存职工有效身份证件、不动产权证、购房发票等材料。

  • 福州购买拆迁安置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职工房屋被征收时选择房屋产权调换补偿且有补交差价的可申请一次性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