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福州社保 > 福州生育保险 > 福州生育保险新规定
福州生育保险新规定
2014-11-27 20:25【我要纠错】

【导语】:福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生育保险工作的意见,明确一系列关于福建省生育保险的新规定。具体详情参看正文。

    福建省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生育保险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福建省行政区域内的所有用人单位都要为为本单位全部职工及时办理参保登记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费。未按规定及时办理或者中断缴费的,其职工产假、流产或计划生育手术期间的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用,由用人单位按规定支付。

  生育保险基金实行设区市统筹,那么生育保险费要缴纳多少?

    《意见》明确,要按员工工资总额的0.7%按月向生育保险经办机构缴纳生育保险费。缴费费率需超出0.7%的,应由统筹区政府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最高不得超过工资总额的1%。机关、财政核拨或核补的事业单位生育保险缴费费率减半征收。

  职工能拿到多少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用?

    《意见》也进行了明确,生育津贴是按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以每月30天进行折算,按日计发。生育、流产、计划生育手术的时间计算各不相同。生育的按顺产98天计算,难产(含剖宫产)的增加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15天;流产(含人工流产或引产)的,怀孕未满4个(妊娠)月流产的15天,怀孕满4个(妊娠)月流产的42天,怀孕满7个(妊娠)月流产的98天;计划生育手术的,放置宫内节育器的7天,摘取宫内节育器的3天,输卵管结扎的30天,输精管结扎的15天,输卵管复通术的30天,输精管复通术的15天。分娩住院期间妊娠合并症、并发症的治疗纳入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自胎儿娩出14天(含14天)后,生育女职工的医疗费用不再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单独二孩政策实行后,这些单独家庭生二孩是否也可以享受这些政策?

    《意见》明确指出,只要职工生育、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符合国家和福建省计划生育政策,且符合连续缴费满12个月等规定的,都可以享受上述待遇。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生育保险缴费指南

  • 福州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福州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 福州生育保险待遇包括哪些?

    福州生育保险待遇包括产前检查费、流产或引产、 计划生育手术等费用,住院医疗费(含生育单病种)等。

  • 福州生育费手工结算怎么办理

    因急诊或抢救导致未刷卡结算生育费用等情况可选择手工结算,需提供提供社会保障卡、计划生育服务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办理。

  • 福州生育保险中断补缴规定

    福州生育保险中断不超过3个月且补缴,中断缴费期间发生的产前检查费、住院医疗费由医保统筹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

  • 福州生育保险的参保对象

    福州生育保险的参保对象为福州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用人单位本单位职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医保的人员不参加生育保险。

  • 福州生育保险费缴纳标准

    福州生育保险费由用人单位缴纳,缴费比例为职工工资总额的0.7%,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费委托税务代征。

  • 福州市工伤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福州工伤保险缴费怎么办理?缴费比例是多少?一起来看!

  • 福州市工伤认定指南

    福州工伤认定怎么办理?在哪里办理?一起来看!

  • 福州生育保险参保指南

  • 福州市生育保险缴费指南

    福州市生育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缴费比例是多少?一起来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