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福州车辆交通 > 福州电动车 > 福州电动车上牌多少钱
福州电动车上牌多少钱
2023-01-12 09:31【我要纠错】

【导语】:福州电动车上牌每辆电动车收取13元工本费(含牌、证)。如线上办理,邮递费20元。

  电动车上牌费用

  依据《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物价局关于非机动车牌证工本费等有关问题的复函》,首次购买新车注册登记,每辆电动车收取13元工本费(含牌、证)。

  线上办理根据图例要求提交审核材料,审核通过后将由邮政EMS邮递号牌并提供安装服务,邮递费20元,工本费13元。也可以线下办理,本人携带身份证明、购车发票、合格证到市民服务中心现场交验车辆,办理登记上牌,工本费13元。

  电动车上牌材料

  申请登记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黄色、蓝色),应当提交下列证明、凭证:

  (一)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属于暂住人口的,还须提交五城区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

  (二)购车发票等来历凭证;

  (三)电动自行车整车出厂合格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动车】可获取福州电动车上牌指南/流程/线上办理、黄牌补办、电动车违章、注销办理等信息!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市电动车e福州上牌流程图

    登录e福州App→搜索“交警服务”→电动自行车业务办理→资格审核→新车黄牌网上注册/新车蓝牌网上注册→根据系统页面提示上传车辆相关信息(样片)→工作人员后台审核→邮政快递工作人员上门安装号牌。

  • 福州电动车黄色号牌每个人可以办多少个

    福州电动车每个人只允许其名下一辆电动自行车办理黄色新号牌,黄色号牌电动自行车允许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通行。

  • 哪些人不能办福州电动车黄色号牌

    福州电动车黄色号牌办理要求年满16周岁、非五城区户籍需取得五城区居住证,名下已登记有电动自行车的不予办理黄色号牌登记。

  • 福州电动车黄色号牌通行区域

    福州电动车黄色号牌允许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通行。黄色号牌实行有效期制度,有效期自号牌领取之日起不超过4年。

  • 福州电动车黄牌和蓝牌有什么区别

    电动车黄牌和蓝牌有什么不一样?蓝牌在哪些地方限行?一起来看看吧!

  • 福州电动自行车注销登记办事指南

    如需要办理黄色号牌注销手续,车主本人持身份证件到车管所2号楼4层办理,办理时交回号牌与行驶证。

  • 福州黄牌电动车丢失还可以买新车上黄牌吗

    名下唯一黄色号牌车辆被盗的,允许市民购买新车,车主凭报案证明经预约后到市民服务中心申请被盗车注销登记,同时可办理新车登记上黄牌。

  • 福州电动车号牌丢失补办

    福州电动车黄色号牌丢失后应立即报警,凭报案回执通过线上或者线下渠道办理新式号牌补办业务。

  • 福州黄牌电动车回收常见问题解答

    根据《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福州城区电动自行车号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回收更新适用于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范围的黄色号牌电动自行车

  • 2023福州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

    2023年福州驾驶证到期,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进行换证,可选择邮寄或者自己线下自取,邮寄需要支付邮费,具体换证流程见正文。

  • 福州电动车违章e福州处理操作流程

    福州电动车违章信息可通过e福州app线上查询并处理,请违法人(骑行人)于15日之内处理。

  • 福州闽侯电动车上牌费用

    福州闽侯县电动自行车上牌车牌、行驶证工本费13元,快递费20元,由邮政快递员代收并安装车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