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福州车辆交通 > 福州车辆年检 > 福州车辆年审几年一次
福州车辆年审几年一次
2020-12-25 14:27【我要纠错】

【导语】: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免检;超过6年不满10年的,每两年检验1次。

  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免检(但须领取电子年检标志)

  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每两年检验1次

  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

  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六年内:

  六年以内9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纳入免上线检测范围(面包车除外)

  第二年、第四年

  免上线检测,但必须领取电子年检标志

  第六年、第八年、第十年

  要上线检测啦!要到年检站上线检测!

  9座以内非营运小微型客车,每两年上线检测一次

  假如今年是第七年或第九年

  1、如车辆年检已到期,请按时年检。 第七年的车辆,今年已进行检测,第八年无需检测,第九年、第十年都要上线检测;

  2、第九年的车辆,今年若已上线检测,第十年仍需上线检测。

  3、如果还未到期,也未进行年检,11月20日后,你会发现公安部系统自动跳过,您的电子年检标志会显示下一次年检日期是明年。

  4,比较简单的查询方法:11月20日后,登陆“交管12123”APP,电子年检标会清晰显示您车辆的年检日期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6年免检车辆年检线上办理流程

    6年以内符合标准的车辆免去线上检验,车主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检验合格标志。

  • 福州6年免检车辆电话年检办理攻略

    6年以内符合标准的车辆免去线上检验,车主可通过拨打0591-12123申领电子检验合格标志。

  • 福州车辆年检新规

    新规将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等。

  • 福州通过年检后还要领取环保标志吗

    不用,只需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APP申领免检标志即可。

  • 福州年审过期需要怎么处理

    应该抓紧时间补检,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 福州小汽车年检可以延后多长时间

    车辆年检可以提前三个月,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 福州哪些车可以在异地年检

    除大型载客汽车、校车以外的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 福州六年免检是什么意思

    新车6年免检,指的是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其中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和发生过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车辆除外。

  • 福州车辆年检标志现在还要贴吗

    车辆年检标志目前不用贴了,因为全国已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车主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下载、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 福州汽车检验合格标申领条件及材料

    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方可申请汽车检验合格标志。

  • 福州汽车检验合格标申领流程

    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方可申请汽车检验合格标志。

  • 福州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办理指南

    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方可申请汽车检验合格标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