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福州土地房产 > 福州保障房 > 福州闽侯县购房补助申请指南
福州闽侯县购房补助申请指南
2021-12-21 15:38【我要纠错】

【导语】:符合企业人才公寓租赁对象的,满足相关条件的可申请购房补助,每季度的最后一个月10日至季度末可申请。

  购房补助

  购房补助对象

  购房补助对象为:符合企业人才公寓租赁对象(>>点击查看),且在闽侯县就业或自主创业满3年以上,连续3年年度工薪个人所得税缴交0.6万元以上的人才住房保障对象,在2021年1月1日后首次购买闽侯县首套商品住宅〔不含购买单元式办公(SOHO),不含直系亲属之间买卖商品住宅,一手房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间为准,二手房以办证登记时间为准〕。

  购房补助标准

  购房补助的标准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生每户补助15万元,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每户补助10万元。

  申请与办理

  1.申请时间。

  每季度的最后一个月10日(非工作日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开始收件至季度末。

  2.申请程序。

  (1)个人申请。

  个人向企业申请,企业汇总后统一向县人社局人才窗口申请。申请人填写《闽侯县人才购房补助申请表》(附件7),并向所在企业提交下列材料:

  ①申请人、申请人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②申请人的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已婚的申请人需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未婚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签字、加摁手印的未婚声明;

  ④申请人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在科创走廊闽侯片区自主就业创业人员,须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⑤申请人房产证或预售登记证号原件及复印件;

  ⑥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开通银行卡功能)。

  (2)企业申请。

  企业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在企业内部公示5个工作日,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之后由企业向县人社局人才窗口报送以下材料:

  ①上述①-⑥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②《闽侯县人才购房补助申请表》(一式两份);

  ③《闽侯县人才购房补助申请汇总表》(附件8)(一式两份);

  ④单位公示材料。

  以上复印件均须加盖企业公章。

  (3)审核。

  县人社局人才窗口收集汇总审核申请材料后,提交县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审定。

  (4)确定。

  经联席会议审定后,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由县人社局提交闽侯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5)发放购房补助。

  经公示无异议的,从申请人有实际购房行为且经县委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同意后,次月由县人社局将购房补助一次性直接打入个人银行账户(社保卡)。

  >>点击下载附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闽侯保障房】可获取更多闽侯人才公寓、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申请、人才中心地址电话信息!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2023福州长乐区公租房申请受理公告

    福州长乐区公共租赁住房可常态化申请,申请受理渠道分为线下和线上,申请家庭可自行选择申请渠道。

  • 2023福州长乐区公租房申请时间

    长乐区公租房于2022年12月20日起的工作日提出申请,可前往前往居住地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服务窗口提出申请。

  • 福州长乐区公租房到哪里申请

    福州长乐区公租房需前往居住地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服务窗口提出申请。也可通过“e福州”APP或“公租房”APP提出预申请。

  • 福州长乐区公租房申请进度在哪里查

    福州长乐区公租房申请进度可通过e福州APP的“住房保障-公租房办事”模块进行查询,也可以持身份证到各个建行网点查询。

  • 福州长乐区公租房申请材料有哪些

    福州长乐区公租房申请材料有申请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已婚的需提供结婚证;离异的需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

  • 福州长乐区公租房申请条件

    福州长乐区公租房申请要求一人家庭年(申请当月前12个月,下同)收入7.8万元以下(含)。

  • 福州公租房五年后可以购买是真的吗?

    福州公租房五年后可以购买是假的,福州公租房不可以买卖,申请之日前3年内有住房交易记录的,不得申请公租房保障。

  • 福州公租房补贴申请可以代办吗

    不可以,办理需主申请人携带身份证、海峡银行卡等材料到场才可以办理,他人不能代办。

  • 福州公租房补贴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在哪里办理

    贴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办理需提供申请人和房东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屋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

  • 福州公租房补贴申请材料

    福州公租房补贴申请需要申请人本人携带所有保障家庭成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扥购材料前往办理。

  • 福州公租房配租面积标准

    福州公租房保障配租准根据家庭人口确定,一、二、三人户分别配租45、55、65平方米左右户型。

  • 福州公租房配租后有什么要求

    福州公租房配租后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和租赁合同,履行合同约定的各项义务,不得破坏或擅自装修公共租赁住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