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福州土地房产 > 福州房屋租售 > 福州房贷下调后存量商业住房贷款同步下调吗
福州房贷下调后存量商业住房贷款同步下调吗
2022-10-11 10:13【我要纠错】

【导语】:福州房贷下调后存量商业住房贷款同步下调,贷款年利率同步下调0.15个百分点,月供随之减少。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通知要求,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存量商业住房贷款是否同步下调

  对于此前已经发放公积金贷款的福州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客户,2023年1月1日起,福州的存量住房公积金贷款用户,贷款年利率同步下调0.15个百分点,月供随之减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商转公】可获取福州商转公贷款最新消息、申请指南、申请方式、疑问解答等信息。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为什么要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如何申请?

    近年来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借款人和银行对于有序调整优化资产负债均有诉求。存量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降,对借款人来说,可节约利息支出,有利于扩大消费和投资。

  • 8月30日起 福州优化调整房地产限购政策

    近期,福州优化调整房地产政策。明确:福州市非五区户籍限购套数将从1套放宽至2套另外,多孩家庭可购买第三套允许居民将存量住房出租后再购1套。

  • 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通知

    自2023年9月25日起,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可向承贷金融机构提出申请,由该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置换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 2023福州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10月1日起,福州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存量住房于2023年1月1日起,同步下调。

  • 福州市个人所得税住房贷款专项扣除指南

    个人所得税住房贷款专项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应当留存住房贷款合同、贷款还款支出凭证备查。

  • 福州个人所得税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如何填写

    福州个税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标准为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

  • 福州个税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福州个税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标准为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

  • 福州个人所得税住房贷款专项扣除线上申请流程

    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

  • 福州个税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办法

    福州个税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经夫妻双方约定,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扣除。

  • 福州公积金还异地房贷可以提取吗

    福州公积金还异地房贷需提交本人或配偶在购房所在地的户籍证或社保缴交凭证之一的原件,要求职工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满12个月(含)以上且无逾期还款余额。

  • 福州公积金还异地房贷怎么还

    福州公积金还异地房贷需提交本人或配偶在购房所在地的户籍证或社保缴交凭证之一的原件,要求职工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满12个月(含)以上且无逾期还款余额。

  • 福州公积金可以还异地房贷吗

    福州公积金异地提取需提交本人或配偶在购房所在地的户籍证或社保缴交凭证之一的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