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公布 福建2个村上榜
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公布 福建2个村上榜
2018-11-20 17:40【我要纠错】

【导语】: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公布,福建这2个村上榜!

  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名单福,建省有2地获此殊荣——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三坑村、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山乡漳溪村

  什么是“全国生态文化村”?

  “全国生态文化村”是指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典型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

  评选的目的是旨在发掘和保护民间生态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具有区域及民族特色的生态文化传统,不断丰富生态文化的时代内涵。

  通过生态文化村建设,传播生态文化知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和带动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晋江市金井镇三坑村

  三坑村位于福建省泉州晋江市金井镇东侧,东环路从村西边通过,金深公路从村前通过。因所辖曾坑、坑园、浔坑寮3个自然村,村以“坑”为名,故取名“三坑”。现全村人口达1050人,289户,旅居海外及港、澳、台的人口有1000多人。

  三坑村于2011年12月荣获福建省2009-2011年度文明村称号;2015年5月荣获2012-2014年度福建省文明村称号。

  三坑村以生态文化、华侨文化、番仔楼文化、武术文化、民俗文化为特色,努力打造成为乡村休闲旅游一体化的美丽乡村。早在二十世纪初就是泉州南门外著名的侨乡。华侨建了不少中西结合的老房子,在旧村改造中,除了拆除已经破损不堪的古侨居外,还有6座值得保护的古侨居,其中应诠楼、崇德楼和克聚别墅最有特色。

  龙岩市永定区湖山乡漳溪村

  湖山乡位于永定区最南端,地处闽粤两省三县(永定、平和、大埔)交界处。东与平和县芦溪乡交界,西南与广东省大埔县相连,北与下洋镇毗邻,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典型山区。境内崇山峻岭,林茂坡陡,主要山峰有天窠岽、锅子岽、凉伞岽、飞天马、九指岽等。平均海拔600多米,森林面积12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92%,是永定区自然植被、原生态环境保持得最完好的乡镇,有天然“大氧吧”之美誉。

  漳溪村风水林还入选了龙岩市“十大魅力风水林”。漳溪村风水林位于永定区湖山乡漳溪村坑头自然村村口,总面积127亩。该风水林为针阔混交林,主要乔木树种有细柄阿丁枫、阿丁枫、甜槠、丝栗栲、米槠、马尾松等10多种以上,还有香樟、白桂木、福建含笑等珍贵树木,已列为福建省古树群保护。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9月5日起 中国船政文化景区暂时关闭公告

    受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影响,中国船政文化景区所有景点将于2023年9月5日起暂停对外开放。

  • 2023台风天期间福州有哪些景区关闭了?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中心已于28日9时55分前后在福建省晋江市沿海登陆,福州全市景区、文化场馆关闭。

  • 2023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福州线下销售时间+渠道

    2023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福州发行时间为2023年5月20日,发行渠道为中国金币直销渠道,详见正文。

  • 2023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福州线下销售地址

    2023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福州发行时间为2023年5月20日,发行渠道为中国金币直销渠道,详见正文。

  • 5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预约销售入口汇总2023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5月20日发行2023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其中包括大家关注的心形纪念币。

  • 2023年吉祥文化纪念币如何预约兑换?(附销售规则)

    2023年吉祥文化纪念币可以在金币云商APP上抽签报名预约,符合购买条件的会员,每人限购1套/枚。

  • 2023年吉祥文化纪念币发行时间+抽签报名时间

    2023年吉祥文化纪念币发行时间为2023年5月20日,抽签报名开始时间为2023年5月15日。

  • 2023吉祥文化纪念币价格明细

    2023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共8枚,其中金质纪念币4枚,银质纪念币4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 2023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发行公告(图案+发行量+规格)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5月20日发行2023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8枚,其中金质纪念币4枚,银质纪念币4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 关于第六届数字峰会期间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部分场馆闭馆的公告

    4月23日至28日,水榭戏台、小黄楼、郭柏荫故居、鄢家花厅、林聪彝故居、刘齐衔故居、刘冠雄故居和福建省文学院等九处场馆将暂时闭馆。

  • 福州市船政文化城交通指引

    游客可乘坐公交线路37路/73路/58路/116路/137路/139路快线/140路/178路/180路/529路/530路/532路/M1路/M2路/M3路/M5路至马尾步行街站或港口路站下车。

  • 2022闽侯县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暂停开放汇总

    目前闽侯县全域范围内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十八重溪国家风景名胜区、三叠井森林公园、闽都民俗园、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闽越水镇、龙台山生态园、朝阳农场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及旅游、景点、景区已暂停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