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福州福清湿地公园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福州福清湿地公园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18-11-21 08:33【我要纠错】

【导语】:花海观景区、城市菜地,福清这个新建湿地公园,颜值爆表!

  位置大曝光

  福清市湿地公园位于龙江北岸,东临福清市民休闲公园,西接大埔大桥,北临清盛大道

  福清市湿地公园A段设置了主入口和访客中心、停车场、次入口、景观亭、湿地讲坛、水杉林、高架浅桥、芭蕉林、外围湿地

  福清市湿地公园,总建设规模258145平方米,其中A段面积82027平方米,目前已动工,预计明年春节前基本完工。

  目前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而有些地方已经种上大香樟。不久,将渐渐枝繁叶茂,为湿地公园增添一抹绿景。

  湿地公园A段系“环龙江两岸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突出“山水入城”、“生态湿地”、“渔农文化”

  山水渔农

  公园定位为城市湿地公园,打造成“自然生态、科教调研、绿色休闲、游踏观赏、展示体验”等功能的城市湿地公园。因此,公园以“山水渔农”的构思来设计。有主入口广场、花海观景区、城市菜地等多个功能区。

  山:岛屿、微地形、植物林

  水:湿地水系、亲水平台、水生植物

  渔:景观水系、渔文化景观

  农:花田、农田、农具展示

  主入口广场和访客中心

主入口广场

  以访客中心建筑和两旁的广场树阵形成绿色、生态的入口形象。树池设置围树椅,可供休憩,并设计数个种植池雨水收集小绿地,形成景观和效益相结合的雨水花园。广场的林荫树阵,形成冠大阴浓的遮阴空间。

湿地公园访客中心

  湿地公园访客中心建筑设计主题为“怀抱”,主入口处巧妙地形成正张开双臂迎接游客的怀抱,建筑立面上采用选用混凝土材料与湿地原生天环境浑然天成。铸铁材质的暖色调与混凝土的冷色调形成对比,且与湿地公园的整体风格得以统一。连廊处的圆形玻璃元素代表飞鸟戏水时溅起的一朵朵浪花。建筑功能上,设置有小卖铺、办公室、接待室、管理用房等。

  花海景观区

  花海观景区以大面积的花田景观为主,根据不同时间,种植的花卉品种包括草花花卉,如波斯菊、金鸡菊、百日草、鼠尾草等,木本花卉包括月季、山茶花、茉莉等,种植方式以花田、花畦和路旁带状种植为主,形成流畅的、连贯的色彩变化。

  “蔬菜的收获、种植和管理的实际过程展现为一种体验式景观,让游客能够亲身体验这一领域。”据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菜地的农耕体验将是湿地公园亮点之一,体验性区域分为生产性和观赏性两个区域。

  此外,公园还将建设商业配套建筑,内设咖啡屋、绿色餐饮等,可满足市民的休憩需求。建筑整体风格与自然相融合,通过观景台,近观稻田湿地,远可眺江望山。

  湿地公园A段计划明年春节前完工,建成以后不但改善了生活环境,而且又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场所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建最新油价2023年(更新中)

    2023年4月28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成品油价格调整的通告》,最新油价信息见正文。​

  • 2023福州最新油价(持续更新)

    2023年4月28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成品油价格调整的通告》,最新油价信息见正文。

  • 2023五一福州闽江之心周边开放550个车位免费停放

    “五一”假期,“闽江之心”周边新开放550个车位免费停放!位于中亭街的HOWLIKE创意街区,免费开放日期为4月30日至5月4日。

  • 永泰县妇幼保健院九价hpv疫苗预约最新消息

    2023年4月25日晚上18点,福州市永泰县妇幼保健院有九价hpv疫苗可以预约,具体指南见正文。

  • 2023年福州市新增岗位补贴申请消息

    首次在福建省参保,且归属地为连江县并连续缴纳3个月的劳动者,即可申请1500元补贴。

  • 2023年福州市禁渔期政策

    3月1日0时起至6月30日24时闽江水域进入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在规定的禁渔区和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

  • 福州试鸣防空警报为什么定在4月21日

    福州试鸣防空警报为每年4月21日,即福州第一次沦陷日。为减少对市民正常生活的影响,每年只进行一次试鸣防空警报。

  • 4月21日永泰县城峰镇卫生院四价hpv疫苗预约指南

    2023年4月21日(周五)12:00,永泰县城峰镇卫生院有四价hpv疫苗可以预约!

  • 4月21日永泰县城峰镇卫生院九价hpv疫苗预约指南

    2023年4月21日(周五)12:00,永泰县城峰镇卫生院有九价hpv疫苗可以预约!

  • 永泰县城峰镇卫生院hpv疫苗预约公告2023

    2023年4月21日(周五)12:00,永泰县城峰镇卫生院有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可以预约!

  • 4月21日永泰县城峰镇卫生院hpv疫苗预约公告

    2023年4月21日(周五)12:00,永泰县城峰镇卫生院有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可以预约!

  •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哪里举行?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福州举办!本届峰会主题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