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福州旅游 > 福州景点 > 福州免费的旅游景点
福州免费的旅游景点
2013-10-18 11:09【我要纠错】

【导语】:福州有大量的免费景点,不花钱也可以在福州大玩一番啊!

  鼓山

  鼓山位于福州市东郊、闽江北岸,历来是福州的佛教胜地,在大顶峰西南侧海拔450米左右的山间盆地中,保存有1000多年历史的涌泉寺。该寺建筑规模宏伟,布局精巧,有“进山不见寺,入寺不见山”之妙,是中国古代建筑艺术之精华。寺旁有以陶烧造的宝塔千佛陶塔,在国内十分罕见。鼓山东有荟萃了自宋以来摩崖石刻200多段、灵源洞、喝水岩、水云亭、石门等20多景;南有龙阁、兰花圃、罗汉台、松涛楼等50多景;北有浴凤池、白云洞、海音洞等40多景;此外,山中还有堪称福州碑林的摩崖题刻180余处。

  旗山

  旗山位于闽江南岸的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又名翠旗山,脉延福州闽侯县的南屿、上街两乡镇。山势逶迤似翠旗招展,故名。与福州鼓山东西对峙,有“右旗左鼓,全闽二绝”的佳誉。山势延绵数里,山峰海拔高达775米。

  旗山佳景,以东麓为最。在太平山上有郑善夫所书“旗山第一峰”石刻,字径一尺,遒劲雄浑。西北有石松寺,建于宋大中祥符三年(1010年),原名灵凤寺。因宋绍兴十年(1114年)寺僧天石样师栽松于石,改名为石松寺。同年僧天石自刻:“偃盖复岩石,岁寒傲霜雪。深根蟠茯苓,千古饱风月”的诗碑至今犹存。现存寺的木结构建筑为明万历年间兴建,沿寺右侧直通棋盘峰的蜿蜒山路上,有玉卵石、仙桃凌空、佛帽高放等崖石景致,形象惟肖。崖下有勾漏洞,里面大小纵横交错,循环不已,水深见底。洞后两块巨石对峙,游人要侧身而过,经“一线天”攀上仙人石,便能望见棋盘峰顶由八块巨岩组成的棋盘石,棋盘石旁有一石洞,内刻明林应起行书“游仙洞”三字。对面半山坡是鸡鸣寺遗址,寺内有沥泉洞,一泓清泉,久旱不涸。北坡有一形如大鼓的鼓,旗山诸寺鸣钟擂鼓时,鼓能回音共鸣。山脚留前村有连环洞,洞口三块方石峙成品字形,洞中有洞,无数蝙蝠栖居。

  旗山之南,锦溪以西,有白鹤山,古有白鹤建窠顶上。五代后唐同光二年(924年)建有仙宗寺。鹤山以西有崎头山,峰峦奇秀,上有仙人石,下横浯江,山畔巨石临水,俗称醉鱼。

  旗山森林公园

  驾车路线:过橘园洲大桥,往永泰方向行驶至闽侯南屿,依指示牌行驶即可到达。

  游玩特点:落差300米的天梯瀑布。

  景点介绍:

  旗山森林公园位于闽侯南屿双峰村,距南屿25公里。除公路外,另有山径可达,约23公里,适于远足健行。山径途中可欣赏流泉飞瀑,及远古植物桫椤、原始杂木林。公园主要景区以欣赏瀑布为主,特点是落差大,山势险。

  林木秀美视野开阔。缺点是水流量偏小,水质不够清纯,切莫直接饮用。天梯瀑布落差300米,数重瀑布叠沓而下,其一竟达百米。瀑底仰望,石壁森然环峙,如处井底。两壁半天悬起一线八十米长铁锁桥,轻巧单薄。

  有人指看不远处山隙间悬崕,果见灌木丛中数株硕大苏铁,据称林木掩映处竟有成片苏铁林。景区和村落之间的一个水库附近有猕猴出没,持水果可唤出嘻戏。双峰村由村后巨大凸兀的两块山岩得名,两岩相连并立,远望如同牛蹄。

  岩顶名“大岩顶”,平坦宽阔。因山村被一围群山环抱,故村里有人打喷嚏,山顶也能听的清清楚楚。村边有数十本巨大老树,有千年以上,见证着这个群山间小小村落的历史久远。

  三坊七巷

  位于鼓楼区南后街的三坊七巷是来福州必到的一站,自唐宋以来形成的三坊七巷由:一衣锦坊、文娱坊、光禄坊,杨桥巷、郎官巷、塔巷、黄巷、安民巷、宫巷、吉庇巷构成。这错落有致的小巷子出了不少伟人,漫步其间,时不时就会发现冰心、严复等伟人故居,许多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诗人从这里走向辉煌。曾经居住于此的近代诗人陈衍,就写过这样一副对联:“谁知五柳孤松客,却住三坊七巷间。”深巷之中分布着许多明清古宅,这些住宅结构精巧,布局讲究,摆设更是精致。单单从室内的木雕构件就可令人叹为观止,如木窗皆采用镂空清雕而成,框架木结构的精心编排构成了各式图案装饰,木穿斗、插斗、童柱、月梁等部件上常饰以重点雕刻。各种精巧生动的石刻在柱础、台阶、门框、花座、柱杆上随处可见。布局方面更是令人初觉随意,仔细回味才能发现其中的大学问,哪怕是角落里的一盆莲花,都是十分的讲究布局的错落有致。古宅中明清时代的石雕、屏风、家具、小摆件都被很好地保存了下来,其精致程度最是令人拍案称奇,置于中堂桌上的随便一个果盒,都可说是巧夺天工。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旅游景点推荐(十大景点必玩)

    福州旅游十大必玩景点有:三坊七巷、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崇圣禅寺、鼓山鼓岭、青云山、花海公园等。

  • 福州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游玩指南(门票+景点介绍)

    福州欧乐堡海洋世界坐落在福州永泰葛岭镇,四面环山,常年云雾缭绕,被誉为福州的“后花园”~欧乐堡海洋世界开闭园时间为8:00-17:00。

  • 福州欧乐堡游玩攻略(门票购买+景点+交通)

    福州欧乐堡度假区位于福州市永泰县葛岭镇旅游路7号,开闭园时间为8:00-17:00。

  • 福州连江溪山温泉景点介绍

    福州溪山温泉度假村拥有几十个温泉池:天际泳池、木桶浴、牛奶池、疍家人私密汤池、香薰池花瓣池等。

  • 福州旅游路线推荐(温泉篇)

    福州是滨江滨海城市,地处闽江中下游,临江面海,闽江穿城而过,城区内河网络纵横交错;大陆海岸线900多公里,海岛海岸线390公里,具有海岸线长、海域广、海岛多、滨海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

  • 福州市3A级景区名单一览

    福州市福州市3A级景区名单有: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东壁岛旅游度假区、 源脉温泉园、福道等。

  • 福州A级景区名单

    福州5A级景区有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4A有石竹山风景区、旗山森林人家旅游区、于山风景名胜公园等。

  • 福建省A级景区名录

    福建A级景区有哪些?福建A级景区有几个?福建A级景区名单?福州本地宝为你综合整理。

  • 福建A级旅游景区汇总

    福建A级旅游景区有厦门鼓浪屿旅游区、武夷山风景名胜区、三明市泰宁风景旅游区、福州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景区等。

  • 福州有哪些4A级景点

    福州4A级景区有石竹山风景区、旗山森林人家旅游区、于山风景名胜公园、鼓山旅游景区等。

  • 福州有哪些A级旅游景区

    A级旅游景区有坊七巷景区、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于山风景名胜公园、鼓山风景区、中国船政文化景区等。

  • 福州闽越水镇一日游攻略(路线+景点活动)

    在闽越水镇可以看到独具八闽特色的文化展馆和多种多样的表演、文化展示,一日游攻略收好!

  • 上一篇文章:福州10大热门景点
  • 下一篇文章:福州十大名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