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福州旅游 > 游在福州 > 福州旅游攻略 > 南国风光 福州屏山公园(图)
南国风光 福州屏山公园(图)
2014-10-28 15:16【我要纠错】

【导语】:福州屏山公园位于福州三山之一的屏山北麓,由福飞路往东拐至思儿亭之间,其形如屏,故称屏山,又因越王故都建在山麓,故又名越王山。

  福州屏山公园位于福州三山之一的屏山北麓,由福飞路往东拐至思儿亭之间,其形如屏,故称屏山,又因越王故都建在山麓,故又名越王山。明朝曾于山上盖有楼,是当时福州最高的建筑物,又称镇海楼。登楼眺望,可极目闽江口。

  屏山公园

  屏山是福州三山之一,因为山峰形状像一座大屏风,所以称屏山。越王时在山麓建故都,所以又名越王山。宋代诗人陈轩诗曰:城里三山古越都,楼台相望跨蓬壶;有时细雨微烟罩,便是天然水墨图,屏山高62米,东南为冶山,旁有欧冶池,相传为春秋时欧冶子铸剑处,又称剑池,池旁还有近年重建的欧冶亭、剑光阁。南麓有座建于宋代。至今保护完好的长江以南第一木构巨作华林寺。北麓有1987年新辟的屏山公园,园中有不少游览点。

  镇海楼

  屏山公园于1986年开辟,占地总面积9.4公顷,是洪山乡泉塘村农民推平垃圾山建成的。园内一派南国风光,上百个品种三四千株的乔灌木遍布整个公园,近5千平方米的草皮,使整个公园绿草茵茵景致独具。园内新铺的石板路曲径通幽。有一条小鹅卵石铺就的小径,竟然是“自由恋爱,成双成对”几个字;辟有1公顷多的小湖泊绕园而流,湖岸上密布依依的垂柳。园内还有一龙井古泉,有忠义亭,八仙阁、湖心亭等5个小亭。“忠义亭”下有一座小庙。据说是由台北弟子阮玉辉先生捐建的"谢仁公庙",左右柱上有副楹联,“举念奸邪任你烧香无益,心存正直见吾不拜何妨”。

  修缮一新的屏山公园于2009年1月23日免费开园,公园内的镇海楼也将同时向游客开放。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免费公园汇总(地址+交通路线)

    福州市内所有免费公园都有哪些呢?地址在哪里呢?电话是多少呢?坐公交要怎么去呢?福州本地宝马上将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 福州闽江公园入园线上预约流程

    闽江公园需要分园区进行预约,可为自己或多人同时预约,出行记得带好口罩。做好防护。

  • 农大沙滩公园可以露营吗

    目前,福州在7个市、区属公园开展帐篷试点划定了11个区域,约110000平方米的专门区域,供市民游客搭设帐篷。

  • 福州闽江公园可以露营吗

    台江区闽江公园内就可以搭帐篷哦~在宽敞的草坪上野餐……带上桌布、装饰品,分分钟在草坪拍出氛围感照片!

  • 2022福州仓山区哪些公园可以搭帐篷

    仓山区搭帐篷有很多可以选择的地方,乌龙江公园、飞凤山公园...都是很不错的去处~

  • 福州西湖公园桃花开了吗

    桃花开啦!福州春天的花事定是不会断的,可以期待西湖公园的桃花啦!快去打卡!可乘坐1、54路到“西湖”站下车。

  • 2022福清市民休闲公园油菜花观赏指南

    福清市民休闲公园油菜花开啦!花色多以粉色、紫色、橙色为主,预计观赏期可以持续到4月中旬。

  • 福州琴亭湖公园赏杜鹃指南(花期+交通)

    天气大好,一个生机勃发的日子里,春光明媚,到处是青青绿草的气息,在这踏青的好日子里,琴亭湖畔的杜鹃万紫千红,正是观赏的佳期。

  • 福州温泉公园郁金香打卡攻略(花期+交通指南)

    2022年温泉公园播种了26000盆、近7万株郁金香,有近30种郁金香,大家可以可以去打卡花海啦!

  • 2022福清虎溪公园樱花开了吗

    福清虎溪公园有一条樱花坡道,沿坡道两侧种着280株福建山樱花,预计花期将持续到3月中旬。

  • 牛岗山公园赏樱花指南

    在牛岗山公园入口处樱花开得正艳,可乘坐46路、61路、62路、333路、356路、地铁接驳23号专线公交车等到达。

  • 2022福州乌龙江公园郁金香开了吗

    2022年,乌龙江公园内7万多株郁金香,在春节期间进入盛花期,预计花期持续至元宵节前后,还有虞美人和山樱花也开了,快去赏花!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