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福州旅游 > 福州主题游 > 免费游 > 福州福道公园游玩攻略(预约入口+景点介绍)
福州福道公园游玩攻略(预约入口+景点介绍)
2021-12-16 17:14【我要纠错】

【导语】:福州福道总长约19公里,是国家级“3A”景区,是全国最长的依山傍水城市走廊,适合游玩散心。

  开放时间

  夏季 7:30—18:00

  冬季 7:30—17:30

  门票价格

  免费,但需预约。点击进入>>预约入口,搜索福道公即可预约。

  公园入口

  >>点击查看入口汇总

  公园简介及主要景点

  福道即福州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它是福州城市绿道与慢行系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总长约19公里,悬空钢架栈道长约8.4公里,福道东北接左海公园环湖栈道,西南连闽江廊线(国光段),是全国最长的一条依山傍水、与生态景观融为一体的城市休闲健身走廊。福道对改善人居环境,满足广大群众休闲健身需求,提升省会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具有重要的意义。2019年福道被评定为国家级“3A”景区。

  1、梅峰山地公园

  梅峰山地公园位于梅峰南麓占地约7.8公顷,包含2个景观湖,三面环山,中间涵养一湖清澈的湖水,钢结构步道围湖盘旋盘上而上连接到福道的主轴线,向东连接左海公园向西连接国光公园。充分发挥依山傍水的自然地理优势,通过巧妙的空间组织,优雅的建筑造型,将城市元素和自然纹理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打造出一个标志性公众休闲公园。与最早开放的金牛山体育公园相比,这里不仅拥有多种文字符号,还拥有多层色带,游客可以在秋冬季观赏到红黄绿三种色系的林带,其中池杉和红枫带来红色系林带,黄色系林带有银杏朴树无患子为主,原生态的芒果树则带来绿色系的效果,当然最大的区别在于这里有湖,有山有水景色迷人。

  2、风铃塔

  福道梅峰山地公园标志性的建筑之一风铃塔,也是一个便捷的快速出入口,它以独具特色的造型高耸在梅峰山地公园中,采用轻巧的全钢结构建设,上层设有观景平台,游客可在此依山远眺、居高俯瞰,赏花赏景、摄影采风。福道设计坚持“福荫百姓,道法自然”理念,主logo是一个无穷大∞的符号,也象征着有福之州福无穷。登福道,有福运,福至心灵,福惠双修。

  3、双拥和国防教育公园

  福州首个双拥和国防教育公园,也是福道所串联的公园之一。双拥工作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简称。这座公园位于梅峰山地公园内福道的西侧,紧邻福道两个出口,形成回路,方便游客游览。“双拥雕塑”是公园主景之一。这座雕塑有着19年的历史,1999年8月1日在福州三叉街落成,后因福州地铁建设项目,现在福道重新安家。公园的主入口,大门标识景观是钢材加石材的设计,将福州的“三山两塔”和“双拥内涵”元素融合在一起。园区中还有一个“八一七纪念园”,该主题园以福州解放为主线,结合各兵种军事装备模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福建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延续不断的双拥传统和部队建设成就。

  4、环形坡道

  金牛山体育公园段于2016年春节期间开放试运行,步道总长约3.7公里,其中钢结构步道长1.4公里,地面登山道长0.8公里,车行道长1.5公里,涉及金牛山范围面积约150亩,共有4个出入口,分别为环形坡道、杜鹃谷、景区公路和月崖桥出入口,内有杜鹃谷、庇荫阁、月崖桥、悬挑平台等数个景观节点。

  环形坡道,它是福道工程中标志性建筑之一,环形坡道外圈直径23米,内圈直径18米,长度约210米。桂花树在环形坡道的中央,每逢8月桂花盛开,人们走在坡道上,不但可以观赏到周边缓缓上升的景色,还置身在桂花香中,充分感受“福桂飘香”的意境。

  5、主体结构-悬空栈道

  线形优美的步道掩映在山林树冠间,线形随着山体的形态婉蜒曲折,因形就势,韵律优美,犹如疾笔行书。全程采用缓坡的处理方式,大大增强了民众的易接近性,是各个年龄层次的当地居民都能够自由无阻地穿梭于公园的各个景点之间。悬空步道主轴线宽度为2.4米,这个宽度可以让两位成人和一辆轮椅同时并行。局部拓宽至3.6米~4米之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福道】可获取福州福道出入口详情、开放时间、亮灯时间及福道线路图、游玩攻略信息!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琴亭湖公园水杉观赏指南(观赏时间+交通路线)

    福州琴亭湖公园沿湖种植了近200棵各类杉树,水杉在冬季会变成红色,十分好看,1月左右为最佳观赏期。

  • 福州乌龙江湿地公园秋冬游玩指南(附预约入口)

    福州乌龙江湿地公园位于仓山区乌龙江畔三环快速路辅道,秋冬景致有火红的水杉林、芦苇荡和过冬候鸟等。

  • 2021福州赏秋推荐地点汇总(持续更新)

    福州秋意渐浓,这里有一份福州秋日出行游玩的指南,赏花登高骑行活动推荐!多多适应季节户外活动不容易感冒哦!

  •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观鸟时间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的最佳观鸟期为每年11月至次年2月,观鸟注意不要大声,和野生鸟类保持距离哦!

  • 2021福建三明金铙山景区十周年免门票活动

    秋末冬初,正是来金铙山欣赏秋冬景色的好时机!2021年1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金铙山景区推出十周年免门票游园活动!

  • 福州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游玩攻略

    景区内有生态农业园、古榕文化街、游客访问文化中心、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等设施,还能观鸟,快来湿地公园感受湿地生态!

  • 2018平潭坛南湾旅游攻略

    去平潭怎么能不去坛南湾呢?去坛南湾怎么玩?福州本地宝这里为您带来坛南湾的详细攻略,正好清明节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趁这个机会去平潭玩一圈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