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福州交通 > 福州地铁 > 福州9条地铁线路规划
福州9条地铁线路规划
2018-08-27 15:44【我要纠错】

【导语】:调整后的福州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规划为9条线,总长338.12公里,设车站215座,其中换乘站26座。更多详情请参看正文。

  

     11月10日起,《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版)》在市发改委网站征求公众意见。调整后的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拟由9条线组成,总长338.12公里,设车站215座,其中换乘站26座。

      截至目前,

  1号线已经开始运营一段时间;1二期工程均已开建,计划2020年建成

  2号线22个车站施工已全部展开,预计2019年5月1日试运营;

  6号线目前共有11个站点开工建设。今年内全部站点动工建设,力争2020年12月31日前建成试运行;

  5号线一期工程2017年12月开工,预计2022年通车

  4号线一期工程2017年12月开工,2021年12月通车。

  9条线路中,除6、7、8号线平均站间距大于2公里外,其余6条线路平均站间距均在1.3~1.7公里。(来源东南网)

      相关链接:

      福州地铁1号线百日铺轨3千米 7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福州地铁1号线线路及站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地铁】可获福州地铁运营最新线路图、各站点首末班车时间查询入口、卫生间地址汇总、乘车优惠活动等内容。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地铁最新消息

    本文为大家整理了福州地铁线路图、运营时间查询,运营方案调整,票价政策,在建地铁汇总等信息。

  • 福州地铁自助售票机扫码购票步骤

    福州地铁支持扫码支付或现金支付,“支付宝”、“云闪付”、“微信”app均可扫码购票。

  • 2024福州云闪付地铁乘车优惠活动汇总(时间+详情)

    即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用户在福州地铁使用云闪付APP地铁乘车码扫码过闸,可享受单笔75折优惠(最高优惠1元)。

  • 福州地铁运营调整汇总(持续更新中)

    2023年12月29日、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福州地铁线网各线路运营末班车延至23:30;2023年12月31日,福州地铁线网各线路运营末班车延至次日0:30。

  • 福州地铁建设规划汇总(最新进展)

    福州地铁第三期规划建设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征询,本期建设规划共5个项目,线路总规模约138.1公里!

  • 福州地铁卫生间+无障碍垂梯+进出站扶梯分布位置

    福州地铁1号线每个车站都有卫生间,象峰站卫生间位于F口通道,更多详细位置和站外无障碍垂梯位置见正文。

  • 福州地铁1号线卫生间和无障碍电梯分布位置

    福州地铁1号线每个车站都有卫生间,象峰站卫生间位于F口通道,更多详细位置和站外无障碍垂梯位置见正文。

  • 福州地铁各线路行车间隔

    福州地铁1号线、2号线工作日高峰期内7:30—8:30、17:45—18:45,最小行车间隔由原4分50秒缩短至4分30秒。

  • 福州地铁卫生间分布图

    目前,福州地铁每条线路、每个站点都是有卫生间的,每个站点至少有一个卫生间可供市民使用。

  • 福州地铁车票怎么买

    福州地铁票可以现场使用现金或微信支付宝购票,也可以直接刷乘车码或NFC乘车,无需兑换纸质票。

  • 福州地铁怎么坐?

    第一次坐福州地铁,不知道乘车的流程是什么?看完这篇文章,你就能明白如何乘坐福州地铁啦~

  • 福州地铁票务规则

    福州地铁发布《福州地铁票务规则》,明确票务规定、规范车票使用、乘车规范及票务处理等要求,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