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福州交通 > 福州地铁 > 福州地铁2号线 > 福州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福州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0-11-09 14:06【我要纠错】

【导语】:福州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尚处于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待工程可行性评审和初步设计评审经省发改委批复后,同时根据周边征地借地情况,才可进入勘察设计及施工招标阶段,以上条件均具备后即可开工建设。

  2020年11月消息

  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已完成工可文件编制,需报省发改委组织专家评审,预计年底前可完成。

  2020年9月14日消息 

  福州地铁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进入环评公示阶段

  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工程自2号线一期工程鼓山站站后区间向马尾延伸,终点到马尾港附近,线路全长约16.8km,均为地下敷设,共设车站11座,全线新增马尾停车场一座,新建洋里主变一座。

  通2号线东延线采用分期建设,本次建设范围为一期建设范围,一期建设范围线路概况如下

  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起点为鼓山站站后区间,终点为青洲站,线路全长约14.6km,均为地下敷设,共设车站9座,新建洋里主变一座。

福州地铁6号线东调段

  2020年8月25日消息

  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工程属于福州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的内容,现已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目前,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工程尚处于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将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周边客流调查情况优化调整线站位,积极推进该线的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同时我司将按程序启动勘察设计招标工作和初步设计工作。具体开工时间将根据征借地及拆迁进展情况确定

  2020年7月消息

  7月2日,福州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顺利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本次规划调整包含了2号线马尾延伸段

  项目实施后,对加强福州新区(马尾片区、滨海新城)与福州主城区的联系,缓解通道交通拥堵,优化城市交通结构,促进沿线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推进福州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空间发展战略,尽快引导福州空间发展从“单中心”向“多中心组团”转变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2号线马尾延伸段是线网骨干线路2号线的延伸,覆盖马尾主要功能片区,有利于疏解马尾区东西向客流,支持马尾快安片区、马江片区等重点片区的发展,将极大缓解福州主城区与马尾之间客流通行压力,进一步加强马尾与福州主城区的联系。

  2018年11月消息

  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三站两区间”明年年初动工

  11月,有市民在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咨询马尾区三站两区间的施工进度。

  对此,马尾区住建局回复称:“我区港口路下穿工程起于马尾实验幼儿园,终于福州港务局段,沿港口路方向施工。目前正处于招投标程序,计划明年年初动工,计划工期三年。目前工程建设期间交通导改方案正处于设计阶段。”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工程三站两区间站点为马江渡站、船政文化站和罗星塔站,区间段长度为3.1千米。工程属于马尾区内道路工程,未来将会作为地铁下穿隧道使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地铁】可获福州地铁运营最新线路图、各站点首末班车时间查询入口、卫生间地址汇总、乘车优惠活动等内容。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地铁4号线后续站点洪塘站什么时候通车?

    根据2024年2月22日,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12345热线最新回应,目前,后通段车站的主体结构都已经完成,详见正文。

  • 福州地铁1号线卫生间和无障碍电梯分布位置

    福州地铁1号线每个车站都有卫生间,象峰站卫生间位于F口通道,更多详细位置和站外无障碍垂梯位置见正文。

  • 福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运营时间(附时刻表)

    2023年8月27日,福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正式开通运营。运营时间为06:30~23:55。

  • 福州地铁4号线站点介绍+周边公交路线

    福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即将通车,小编带大家从另一个视角看地铁4号线,如何乘4号线快速到达想去的目的地,站点周边有什么公交。

  • 11月22日福州夜班1号和2号公交线路停运消息

    为合理利用资源,从2023年11月22日起,终止运营夜班1号线、2号线公交路线。

  • 福州地铁5号线运营时间(最新)

    2023年8月27日,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后通段(下简称“5号线后通段”)与4号线首通段同步开通载客运营这标志着福州地铁5号线全线贯通。

  • 福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出入口有哪些

    5号线后通段起于螺洲古镇站(不含),终于福州火车南站。设前锦、龙江、福州火车南站三座车站。

  • 福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有哪些站点

    5号线后通段起于螺洲古镇站(不含),终于福州火车南站。设前锦、龙江、福州火车南站三座车站。

  • 福州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开通了吗

    开通了。2023年8月27日,福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运营。后通段起于螺洲古镇站(不含),终于福州火车南站。

  • 福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时间

    2023年8月27日,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后通段(下简称“5号线后通段”)与4号线首通段同步开通载客运营这标志着福州地铁5号线全线贯通。

  • 福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建设最新进展

    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后通段已经于2023年8月27日开通运营,这标志着福州地铁5号线全线贯通。

  • 福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运营时刻表

    2023年8月27日,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后通段开通载客运营,运营时间为06:30~23:55。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