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福州交通 > 交通概况 > 福州市鼓楼区示范区停车规范
福州市鼓楼区示范区停车规范
2022-10-20 11:15【我要纠错】

【导语】: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秩序,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鼓楼区示范区机动车规范停放范围来啦!

  一、示范区停车规范

  鼓东街道示范区

  1.鼓东街道示范区为华林路、五四路、五一路、东街、八一七北路、鼓屏路围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2. 严禁机动车停放道路:华林路、五四路、五一路、东街、八一七北路、鼓屏路、湖东路、观风亭街北段、化民营路、化民营巷。

  3. 设置泊位允许机动车夜间停放在泊位内停车道路:中山路、营迹路、营迹支路、屏东路、鼓东路、卫前街、井大路、观风亭街南段。

  鼓西街道示范区

  1. 鼓西街道示范区为华林路、铜盘路、二环路、杨桥路、东街、八一七北路、鼓屏路围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2. 严禁机动车停放道路:华林路、铜盘路、湖滨路、白马北路、湖东路、鼓屏路、八一七北路、北大路北段湖头街、北梦山路。

  3. 设置泊位允许机动车停放在泊位内停车道路:湖头街支巷、梦山路、鼓西路、省府路、通湖路(福州市十八中前路段)。

  温泉街道示范区

  1. 温泉街道示范区为华林路、六一北路、东大路、五四路围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2. 严禁机动车停放道路:华林路、五四路、东大路、六一路、湖东路、永安街、温泉支路、金泉路。

  3. 设置泊位允许机动车停放在泊位内停车道路:金泉路西侧、温泉公园路、温泉路(温泉支路至湖东路)、树汤路、金汤巷、汤泉巷。

  东街街道示范区

  1. 东街街道示范区为东泰路、津泰路、八一七北路、东街围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2. 严禁机动车停放道路:津泰路、八一七路、东街(八一七路至东泰路)、厂巷、花巷、锦巷、南营巷。

  3. 设置泊位允许机动车夜间停放在泊位内停车道路:东泰路东侧、织锻巷北侧、石井巷南侧。

  南街街道示范区

  1. 南街街道示范区为杨桥东路、八一七北路、乌山路、白马北路围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2. 严禁机动车停放道路:杨桥东路、八一七北路、乌山路、白马北路、光禄坊、吉庇路、澳门路、雅道巷。

  3. 设置泊位允许机动车停放在泊位内停车道路:通湖路、道山路、营房里、灵响路。

  安泰街道示范区

  1. 安泰街道示范区为八一七路、古田路、海底支路、海底路、红桥巷围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2.  严禁机动车停放道路:古田路(海底支路至八一七路)、广达路(古田路至高桥路)、八一七路(古田路至仁德路)、马道街、斗东路、广场南路、海底支路、红桥巷、海底路(广达路至海底支路)。

  3. 设置泊位允许机动车夜间停放在泊位内停车道路:新权南路西侧。

  华大街道示范区

  1. 华大街道示范区为华林路、铜盘路、北二环路、公益路围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2. 严禁机动车停放道路:华林路、五四路、福飞南路、龙腰路、屏山路、公益路。

  3. 设置泊位允许机动车停放在泊位内停车道路:华鸿路西侧、环保路北侧、华保路东侧、龙腰路南侧、崎上路西倒。

  水部街道示范区

  1. 水部街道示范区为福新路、六一北路、六一中路、五一北路、五一中路、蛤埕路、龙庭路、海潮路围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2. 严禁机动车停放道路:福新路、六一北路、六一中路、五一北路、五一中路、古田路、古田支路、建华支巷、柳宅巷。

  3. 设置泊位允许机动车停放在泊位内停车道路:古乐路、海潮路、得贵路、古田支路、龙庭路、高桥巷。

  五凤街道示范区

  1. 五凤街道示范区为江厝路、天泉路、福飞南路、北二环西路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2. 严禁机动车停放道路:福飞南路、北二环西路、天泉路南段。

  3. 设置泊位允许机动车停放在泊位内停车道路:江厝路、泉塘巷、梅柳路、湖景路、江厝西路、白水塘路。

  洪山镇示范区

  1. 洪山镇示范区为杨桥西路、工业路、乌山西路、江滨西大道围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2. 严禁机动车停放道路:杨桥西路、工业路、乌山西路、江滨西大道、凤湖路、怡山路。

  3. 设置泊位允许机动车停放在泊位内停车道路:福沁路、怡山路、西禅巷、石湖巷西河路。

  二、停车规定

  机动车应在规定地点和时间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禁止在禁停路段临时和长时停放机动车;在非禁停路段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严禁在园林绿地上停放车辆;严禁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

  三、处罚标准

  (一)在严管街道路违反规定停放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以100元罚款;在非严管街道路违反规定停放的,交警部门先向车主发送违法停车提醒短信,提醒后10分钟内按要求驶离的不予处罚。(五种特殊情形在提醒纠正的同时予以处罚:1.在城市快速路或者严格管理路段违法停车的;2. 压占人行横道、网状线违法停车的;3.违法停车造成车辆缓行或者拥堵的;4.违法停车造成交通事故的;5.同一机动车当日已被提醒纠正后,再次实施违法停车行为的)

  (二)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由鼓楼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处以500元以下罚款

  (三)在园林绿地上停放车辆的,由城市管理部门依法责令立即停止损害行为、采取补救措施、赔偿损失,并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四)违反规定在人行道停车造成道路损坏的,由城市管理部门依法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2万元以下罚款

  四、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并由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鼓楼大队负责解释。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停车】可获取福州停车位在线查询入口及流程、停车收费标准、路边停车泊位等信息!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元旦福州闽越水镇停车提示

    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闽越水镇将举办跨年烟花活动,闽越水镇前通往城门楼的一号路及城门楼前的三号路西侧,禁止车辆停放。

  • 2024元旦福州闽越水镇交通管制及停车提示

    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闽越水镇将举办跨年烟花活动,景区交通流量大时,交警大队将视情对316国道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进入景区周边道路通行。

  • 2023闽侯县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

    2023年9月15日零点起,闽侯城区将正式实施公共停车泊位新收费标准。道路停车泊位前30分钟免费(含30分钟),更多内容见正文。

  • 闽侯县封闭式停车场收费多少

    9月15日零点起,闽侯城区将正式实施公共停车泊位新收费标准。封闭式停车场前1小时免费(含1小时)。

  • 福州闽侯县停车场收费标准

    9月15日零点起,闽侯城区将正式实施公共停车泊位新收费标准。封闭式停车场前1小时免费(含1小时)。

  • 福州闽侯县城区停车收费标准调整

    闽侯城区公共停车泊位收费标准有变,9月15日零点起,闽侯城区将正式实施公共停车泊位新收费标准。

  • 2023福州高考送考车辆免费停车现场报名方式

    2023年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送考车辆可享受免费停放优惠。可以在现场服务点找志愿服务人员报名参与。

  • 福州高考送考车辆免费停车怎么预约

    2023年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送考车辆可享受免费停放优惠。线上预约时间为6月3日-6月5日。

  • 2023福州高考送考车辆免费停车指南(线上预约+现场报名)

    2023年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送考车辆凭准考证在福州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所有居住地及考点周边道路的华榕咪表停车泊位内,可享受免费停放优惠。

  • 2023高考福州四城区免费停车消息

    2023年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福州四城区所有华榕咪表停车位,送考车辆免费停车。

  • 2023年五一劳动节福州城区交通出行提示及停车攻略

    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29日到5月3日,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据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制定2023年五一节福州城区交通出行提示及停车攻略。

  • 2023福州五一各大景区出行和停车攻略

    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29日到5月3日,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据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制定2023年五一节福州城区交通出行提示及停车攻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