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福州休闲 > 福州周末去哪玩 > 福州元旦活动 > 2019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福州站(时间+场馆)
2019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福州站(时间+场馆)
2018-12-27 16:52【我要纠错】

【导语】: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创建于1866年,原名为莫斯科音乐学院,是全球举世闻名的音乐教育重镇,是由杰出钢琴家、指挥家兼音乐推广者尼古拉 鲁宾斯坦创立。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9-01-01 周二 20:00

  演出场馆: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80/180/280/480/680

  演出简介

  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介绍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创建于1866年,原名为莫斯科音乐学院,是全球举世闻名的音乐教育重镇,是由杰出钢琴家、指挥家兼音乐推广者尼古拉鲁宾斯坦创立。

  创建初期柴可夫斯基在此任教,后为了纪念柴可夫斯基,更名为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是目前世界 最优秀的音乐学院之一,欧洲音乐学院联盟成员,柴院以培养大师级音乐家为宗旨。

  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作为世界一流音乐学院,为人类培养出一大批享誉全球的音乐家,包括斯波索宾,斯克里亚宾,普罗科菲耶夫,拉赫玛尼诺夫等,因此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被人们誉为音乐界的神话,在古典音乐界里具有象征性意义的地位。

  迄今为止,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实力常年占据世界 第一位!

  二.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介绍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唯一下属交响乐团。乐团成立于1878年,迄今已有140余年历史!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是由莫斯科音乐学院管弦系的精英组成的交响乐团,是莫斯科音乐学院引以为豪的交响乐团,乐团成员不乏各类国际比赛大奖获得者。乐团的历史与俄罗斯音乐家协会的历史同样悠久。在柴院创始人-尼古拉.鲁宾斯坦的管理下,乐团成立初期就开始在沙俄皇家音乐协会组织的活动中演出。之后乐团多次在一系列俄罗斯重要的文化活动中演出。

  2017年,乐团首次登陆中国巡演,所到城市无不为之沸腾,国内众多音乐家、教育家、政商领导对于演出评价颇高!

  在乐团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为了使乐团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萨丰诺夫和格罗万诺夫贡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在每个时期都会邀请著名的指挥家来指导和磨合乐团。指导乐团的名家有:梅里克-巴沙耶夫、马苏洛夫、拉泽列夫等。和乐团合作过的名家有:布雷泽、罗斯特罗波维奇、康特拉勋、列文涅、科达严科、斯威特兰诺夫和罗日杰斯特文斯基。

  自2009年起维切斯拉夫.瓦列耶夫担任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的艺术总监。

  维切斯拉夫.瓦列耶夫被音乐评论家们称为:"一位闪耀而活跃的俄罗斯指挥家"!

  瓦列耶夫毕业于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期间跟随斯坦尼斯拉夫.加里宁教授学习合唱指挥,格纳迪.罗日杰斯特文斯基教授学习歌剧-乐队指挥。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

  同时,他是俄罗斯"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奖章"、"罗斯特罗波维奇访问学者基金"、"为艺术贡献勋章"的获得者。

  目前维切斯拉夫.瓦列耶夫担任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莫斯科中央音乐学校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团以及俄罗斯国家民族音乐和舞蹈团的首席指挥和艺术总监。

  同时他与俄罗斯及全球众多知名乐团均有紧密合作,并且多次参加国际音乐节,斩获众多奖项。其中有俄罗斯民族交响乐团、莫斯科爱乐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合唱团、塔塔尔斯坦共和国国家交响乐团、乌克兰民族交响乐团、立陶宛室内乐团以及白俄罗斯、保加利亚、西班牙、意大利、墨西哥、挪威、波兰、土耳其等各大国家交响乐团。

  他的指挥,有着俄罗斯人特有的激情与洒脱,也有西方古典的细腻与浪漫。他曾在第八届意大利安东尼.彼得罗迪国际指挥比赛,第一届乌克兰斯杰凡.图鲁切克国际指挥比赛,第一届保加利亚格纳迪.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国际指挥比赛等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得大奖,是"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奖章"、"罗斯特罗波维奇访问学者基金"、"为艺术贡献勋章"的获得者,他曾参加多个国际顶尖音乐节如:"金面具"音乐节、"莫斯科之秋"音乐节、"贵族季"音乐节、"十二月之夜"音乐节、第三届芬兰-俄罗斯音乐节、第一届韩国-俄罗斯青年音乐家音乐节等,并被乐评论家们称为:"一位闪耀而活跃的俄罗斯指挥家"。

  安德烈·皮萨列夫 俄罗斯功勋艺术家

  安德烈o皮萨列夫他出生于1962年,俄罗斯功勋艺术家,IMG Artist的签约艺术家,世界顶级音乐学府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的钢琴系主任及教授。

  安德烈·皮萨列夫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天之骄子",如今是该校的钢琴系主任及教授。无论演绎巴赫、莫扎特还是肖邦、李斯特、拉赫玛尼诺夫和德彪西,安德烈的演奏总是"技巧辉煌,音乐表现细腻具有想象力,声音透明,音色变化如同画布上的鲜艳色彩"。若用通透一词来形容他的美妙琴声最恰当不过,他是那样的平静克制,人们似乎总能在他的演奏中感受到一丝游走在爆发与隐忍之间的微妙气息,像一种博弈,更像一种对临界点的拿捏。这是关于俄罗斯精神的另一种诠释,像那极北之境风雪中矗立的雪山雾凇,不露声色的外表下暗藏炽烈的、动情的、光明的渴望。

  1991年,皮萨列夫在萨尔斯堡国际莫扎特钢琴比赛获得大奖,这是该赛事自1956年以来首次颁出的大奖。他还获得拉赫玛尼诺夫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以及UNISA TRANSNET 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及奏鸣曲和莫扎特协奏曲特别奖。

  钢琴演奏:鲁超

  青年钢琴家,国际比赛获奖选手,俄罗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博士,国际比赛评委。

  四岁学习钢琴演奏,师从吴宁宁教授。后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中,跟随朱波老师学习双排键演奏,同期一直跟随著名指挥家钟信明先生学习交响乐指挥。2006年考入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乌克兰著名钢琴教育家Prudnikovaliudmyla(普鲁特尼科娃·柳德米拉)教授,同时跟随乌克兰国家歌剧院指挥Vlacenko.A.G教授学习交响乐指挥。后考入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攻读博士,师从著名钢琴家阿尔卡基谢维托夫(АркадийСевидов) 教授。

  比赛获奖:

  2008年第20届意大利"Camillo Togni"国际钢琴比赛获得第三名和意大利作品特别奖;

  2009年乌克兰"佛拉德米尔·维阿杜"国际钢琴比赛获得特等演奏奖;

  2009年乌克兰"ART PRIMI"钢琴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2009年德国第五届"克拉莫"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2009年意大利西西里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受邀举办个人专场独奏音乐会。

  2010年意大利第18届"Vittoria Caffa Righetti"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2011年葡萄牙"FUNDAO"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第二名。

  重要演出:

  2007年至2008年,两次与青年指挥家周进和湖北省交响乐团合作,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举办个人钢琴专场音乐会;

  2010年乌克兰柴院大厅参加乌克兰举办的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系国际比赛获奖学生汇报演出;

  2013年受邀在安徽省十二所高校举办巡回独奏音乐会;

  2013年受邀在广州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2013年举办纪念柴可夫斯基逝世120周年钢琴音乐会;

  2014年举办拉赫玛尼诺夫钢琴作品专场独奏音乐会;

  2015年合肥保利大剧院举办"超凡之音"钢琴独奏音乐会;

  2016年乌克兰基辅与乌克兰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

  2016年与导师谢维多夫教授在合肥保利大剧院举办"黑与白"双钢琴音乐会;

  2016年受合肥市政府邀请,参加合肥市国庆音乐会,与合肥市民交响乐团合作黄河钢琴协奏曲;

  2016年参加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优秀学生音乐会;

  2017年与上海爱乐合作演出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

  2017年合肥保利大剧院举办"狂想"个人独奏音乐会;

  2017年莫斯科国家爱乐音乐厅(柴可夫斯基音乐厅)与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合作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

  2017年合肥大剧院与国家一级表演艺术家曹雷老师合作柴可夫斯基的《四季》诗歌音乐会;

  自2017年始,作为钢琴协奏随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国巡演。

  在学期间,多次赴乌克兰. 西班牙. 意大利. 德国参加各种演出活动。

  媒体评价及社会活动:

  2011年被基辅日报评论为"乌克兰杰出钢琴家"。

  2015年受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邀请,担任俄罗斯第20届陶里亚蒂国际钢琴比赛常任评委。

  2016年担任乌克兰明日之星艺术节评委。

  2017年担任安徽省首届电视钢琴大赛形象大使。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2023福州三坊七巷新年狂欢活动

    2023福州鼓楼区“春日春起色 兔年展宏兔”寻福鼓韵 通“巷”未来新春主题会活动将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 2023福州元旦能放烟花吗

    2023福州元旦不能自行燃放烟花。2022年福州元旦为农历十二月初十,不在可燃放时间段内。

  • 2023福州元旦跨年灯光烟花秀汇总(持续更新中~)

    2021年福州跨年烟花秀举办的地点有罗源湾海洋世界环球冰雪村、福州贵安欢乐世界等,持续更新呦~

  • 2023福州元旦景区活动汇总

    为促进元旦、春节假期文旅消费,市文旅局联合同程旅行集团推出“有福之州”新春主题文旅产品网络消费季春节专场活动,发放惠民红包、开展线上促销等。

  • 2022福州宝龙广场跨年元旦活动取消通知

    宝龙广场跨年活动临时取消,2022年1月1日14:00在1F中庭舞台现场抽取跨年抽奖活动,名额在微信公众号公布。

  • 2022朱紫坊元旦表演活动汇总

    2022年元旦,福州朱紫坊街区将会出现街头艺术表演炫彩伞技、伬唱、评话、提琴社乐器合奏和少儿音乐会活动,具体时间和地点见正文。

  • 2022福州福清石竹山景区元旦活动汇总(时间+地点)

    2022年1月1日上午9点,石竹山景区新年全民祈福活动正式启动~还有石竹山新年迷你马拉松、旗袍汉服秀等你来玩!

  • 2022福州元旦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2年福州元旦将会举办三坊七巷第四届“花坊艺游”新年花市、唯美客好感生活节、「与她便利店」演出福州站等活动。

  • 2022福州元旦室内活动汇总(更新中~)

    2022年福州元旦室内活动汇总来啦,在室内做手工、参加电音派对、逛集市都可以,怕冷不想在外面玩的朋友看过来!

  • 2022福州福建艺术馆元旦活动汇总(时间+活动内容)

    福建艺术馆在元旦期间举办一系列非遗主题活动,有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中医义诊活动、非遗项目展览等活动。

  • 2022福州元旦郊野公园中华汉服节(时间+地点+详情)

    2022“福秀霓裳”中华汉服节将会在2022年1月1日元旦当天在福州郊野公园举办。

  • 2022福州跨年演出活动汇总(更新中)

    2022福州跨年元旦演出活动有黑色喜剧《你若安好,那还得了》演出、十二城联动同步跨年夜福州站等,不断更新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