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福州社保 > 福州医疗保险 > 福建医保双通道是什么
福建医保双通道是什么
2021-11-10 11:33【我要纠错】

【导语】:福建医保双通道2021年11月1日正式上线,有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

  福建医保双通道是什么

  “双通道”是指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国家医保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

  参保人员发生的“双通道”处方流转药品费用,实行与开具处方医疗机构就医相同的医保报销政策。

  纳入“双通道”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患者可以通过医院和药店两种渠道进行购买,前往药店凭医保电子凭证购买“双通道”药品,享受与就诊医疗机构同等的医保报销待遇。

  2021年11月1日,福建省医保“双通道”电子处方流转平台正式上线,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基于国家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处方流转中心的“双通道”电子处方流转服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取福州医保余额/缴费明细查询入口,医保缴费、转移、补缴、医保家庭共济等信息。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职工医保基数一年调整几次?

    福州职工医保基数调整一般一年一次,具体调整时间要以所在地公布上一年的平均工资时间为准。

  • 福州灵活就业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最新)

    2023年福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含长期护理保险),月缴费基数为4212元。

  • 福州职工社保缴费基数跟申报工资有何不同?

    根据社保政策相关规定,当年度个人社保缴费基数应按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确定。

  • 福州职工医保缴费标准最新(基数+比例)

    用人单位按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8%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职工个人按本人月工资的2%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 福建职工医保缴费基数(上限+下限)

    2023年福建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上限21060元,下限4212元,从2023年7月1日起执行。

  • 福建省医保职工征缴基数(最新)

    2023年我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上限21060元,下限4212元,从2023年7月1日起执行。

  • 2023福州医保缴费基数

    福州医保根据不同的人群,即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有不同的缴费基数,详见正文。

  • 福建省2023年职工医保缴费上下限基数的通知

    2023年福建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上限21060元,下限4212元,从2023年7月1日起执行。城镇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基数不低于4212元。

  • 7月1日起 福州市职工医保缴费基数调整

    注意!福州市职工医保缴费上下限基数,7月1日起调整!最低不得低于4212元,最高不超过21060元。

  • 国家医疗服务平台APP家庭成员领码步骤(附流程图)

    16周岁以下有身份证号的学生儿童,其父母可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医保电子凭证中“医保家庭账户”添加亲情账户。

  •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福州医保电子凭证申请激活指南(附入口)

    福州市参保人员凭医保电子凭证可在福州市930余家定点连锁药店扫描医保支付凭证结算购药费用,申请方式见正文。

  • 福州电子医保卡在哪里打开(支付宝+微信+APP)

    福州电子医保卡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和官方APP进入,电子医保卡具体打开入口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