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福州土地房产 > 福州公租房 > 2023年福州市马尾区公租房年度审核工作公告
2023年福州市马尾区公租房年度审核工作公告
2023-10-26 09:32【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8月30日起,福州市马尾区将对公共租赁住房347户在保家庭,开展2023年年度审核工作。

  关于开展2023年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年度审核工作的公告

  根据《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管理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马尾区公共租赁租房配租和管理工作的方案》(榕马政办规〔2023〕1号)文件要求,我中心将于2023年8月30日起对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347户(详见附件3)在保家庭开展2023年年度审核工作,现就2023年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年度审核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安排

  347户保障对象于2023年8月30日至2023年10月29日前往马尾区区属房产服务中心大厅(地址:马尾区济安路171号家欣楼一楼)提交申报材料。

  二、申报材料

  1. 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年度申报表。详见附件1(可前往马尾区区属房产服务中心领取或自行下载打印);

  2. 承租家庭收入申报(证明)和财产申报表,家庭成员有工作单位的,收入情况需工作单位盖章确认。详见附件2(可前往马尾区区属房产服务中心领取或自行下载打印);

  3. 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家庭成员如发生变化,需提供与家庭成员变化有关的证明材料(如结婚证、离婚证、出生证明、死亡证明等);

  4. 申请人的配偶无工作单位的,提供经过年审的失业证,未办理失业证的,书面说明原因(注:除退休、在校学习、经劳动鉴定部门鉴定丧失劳动能力以外,成年家庭成员申报无业无收入的,均按本地最低工资标准核定其个人收入)。

  三、审核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 保障家庭将被取消保障资格:

  1. 保障家庭人均年收入高于5.3万元、单身保障家庭年收入高于5.3万元的。

  2. 保障家庭成员有房产交易行为(含买卖、赠与、离婚析产等)的;

  3. 保障家庭成员已享受过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集资房、解困房、房改房等政策性实物住房保障的;

  4. 保障家庭成员自有车辆购车款(含税)达25万元以上(含)或购置车辆排量达2.4L以上(含)或2.0T以上(含)的(含申请前12个月转让的车辆);自有车辆达两辆以上(含)的,所有车辆的购车款与排量合并计算;

  5. 保障家庭成员拒不履行年度申报义务的(未在2023年10月XX日前提交年审材料);

  6. 保障家庭成员弄虚作假、隐瞒承租家庭人口、住房、收入、财产、工作等状况或伪造相关证明等情况的;

  以上申请家庭成员指的是主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

  四、咨询电话

  区国房中心:63505005、63505008。

  附件下载

  附件1: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年度申报表.docx 

  附件2:承租家庭收入申报(证明)和财产申报表.docx 

  附件3: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2023年347户在保家庭名单 - 副本.xlsx

  福州市马尾区国有房产中心

  2023年8月25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马尾公租房】,可获取马尾区2023公租房申请入口+条件+材料,最新房源,轮候名单等信息。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公租房拟配租名单公示(持续更新~)

    福州市四城区取得公租房保障资格对象信息公开表不断更新中,各区公租房房拟登记保障资格名单汇总见正文。

  • 福州仓山区公租房拟登记保障资格名单

    福州仓山区房管局,不定期发布仓山区公租房拟登记保障资格名单,各批次的名单见正文。

  • 2023福州仓山区公租房拟登记保障资格名单公示(更新中)

    福州市仓山区房管局不定期发布《2023福州仓山区区公租房拟登记保障资格名单公示情况》,详见正文。

  • 2023福州晋安区公租房拟登记保障资格名单(持续更新)

    福州晋安区房管局,不定期发布晋安区公租房拟登记保障资格名单,各批次的名单见正文。

  • 福州晋安区公租房拟登记保障资格名单(2023年新一轮第7批)

    福州晋安区房管局2023年11月1日,发布《关于福州市晋安区公共租赁住房拟登记保障资格申请人的公示》,详见正文。

  • 2023福州台江区公租房拟登记保障资格名单公示情况(更新中)

    福州市台江区房管局不定期发布《2023年福州市台江区公共租赁住房登记保障资格申请人公示名单》,详见正文。

  • 福州台江区公租房登记保障资格名单(2023新一轮第1批)

    2023年8月31日,台江区房管局发布《2023年福州市台江区公共租赁住房登记保障资格申请人新一轮第1批公示名单》,详见正文。

  • 2023福州台江区公租房登记保障资格名单(新一轮第5批)

    2023年10月20日,台江区房管局发布《2023年福州市台江区公共租赁住房登记保障资格申请人新一轮第5批公示名单》,详见正文。

  • 2023福州台江区公租房登记保障资格申请人新一轮第四批公示名单

    2023年10月10日,台江区房管局发布《2023年福州市台江区公共租赁住房登记保障资格申请人新一轮第四批公示名单》,详见正文。

  • 2023福州公租房配租消息(持续更新)

    本文不定时更新福州公租房配租消息,含配租时间地点、房源信息,配租批次等内容。

  • 福州公租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福州市四城区2023年第三次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公告》,具体信息见正文。

  • 福州中心城区公租房轮候保障家庭房屋租赁备案实施“容缺受理制”的公告

    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信息网发布《福州市中心城区公租房轮候保障家庭房屋租赁备案实施“容缺受理制”的公告》,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