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福州资讯 > 福州教育资讯 > 福州六年一户对学位有哪些限制
福州六年一户对学位有哪些限制
2023-05-12 10:16【我要纠错】

【导语】:福州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对政策实施前、后取的房产做了不同的规定,实施前购买的房屋其子女仍可划片入学。

  福州市教育局发布《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实施“六年一户学位”政策的通知》六年一户学位政策从2021年11月30日开始实施。 我市“六年一户学位”以政策实施之日为“分界点”,对政策实施前、后取的房产做了不同的规定,具体如下:

  (一)对“六年一户学位”实施前已取得房产的家庭,以及实施前已签订房产交易合同并办理网上备案但未取得产权证的家庭

  其子女仍可划片入学(不登记学位),子女划片入学后六年内将房屋过户给其他家庭,该接手家庭的子女也可划片入学(登记学位),并在入学登记之日起对该房产学位予以锁定六年。

  例如:2020年田先生购买了划片麦顶小学的房产,2022年秋季田先生的大女儿进入麦顶小学一年级就读(不登记学位),2023年其小女儿也用该房产进入麦顶小学(不登记学位)。2024年田先生将该房子卖给了江女士,这时对江女士而言,不管田先生的一双女儿是否仍在麦顶小学就读,江女士符合麦顶小学“片内生”条件的适龄双胞胎儿子都能按政策划片麦顶小学就读(登记学位)。

  (二)对“六年一户学位”实施后取得房产的家庭

  1.如果该房产学位之前未被占用,则该家庭的子女可以划片入学(登记学位),在入学登记之日起该房产学位予以锁定六年,六年内,该家庭如果再将房屋过户给其他家庭,除非原在读子女毕业或转出,否则新接手家庭的子女不可在该房产按划片入学,如适龄儿童户口在该房产处,则由户口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2.如果该房产学位已被占用,则该家庭的子女不可在该房产按划片入学,如适龄儿童户口在该房产处,则由户口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例如:王女士于2023年购买了一处学位未被占用过的、划片江南水都小学的房产。2023年秋季,王女士的女儿用该处房产进入江南水都小学一年级就学(登记学位)。次年,王女士把该处房产售卖给陈先生,但其女儿仍在江南水都小学就读。2025年,购买该处房产的陈先生也有适龄子女要上小学了,这时除非王女士的女儿转出江南水都小学,否则陈先生的子女即使符合江南水都小学“片内生”条件,也不能划片就读江南水都小学,只能向区教育局申请统筹安排入学。另外,如果王女士的女儿未转出,其毕业时仍可对口升入江南水都中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六年】可获取福州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实施范围、限制时间计算、各类入学情况限制详情等信息。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六年一户新政分析

    福州最早一批受“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影响的,是政策实施后购房,并将房产用于适龄子女2022年春季(秋季)转学、2022年秋季入学的家庭。

  • 福州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实施细则

    “六年一户学位”政策指一套房产六年内提供一户家庭子女学位,只要是针对片内生的划片入学。

  • 福州怎么看房屋学位有没有被占用

    房屋学位暂用情况可登录“e福州”平台查询,随迁子女就读公办校需提供业主出具的知情同意书。

  • 福州六年一户政策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福州“六年一户学位”政策来了!不限制房产交易,只对房产学位进行限制,学位被锁定的,由户口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 福州六年一户学位政策里的一户怎么界定

    福州六年一户学位政策里的一户指父母及其适龄子女组成的家庭。祖辈房产只能用于其一个子女的适龄孙辈(即一户)申请学位。

  • 福州六年一户学位政策里的房产指什么

    “六年一户学位”政策指一套房产六年内提供一户家庭子女学位,房产指用于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一套住房。

  • 福州挂户生入学影响房产学位吗

    “六年一户学位”实施后购买的房产,用于挂户生入学,视为占用该处房产片内学位。需提供业主出具的知情同意书。

  • 福州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出台后房子还能买卖吗

    福州六年一户学位政策不限制房产的买卖,只对房产学位进行限制。若学位已经被占用,可以向户口所在地的区教育局申请统筹安排入学。

  • 福州用祖辈房产入学受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影响吗

    “六年”从划片入学登记之日为起算点,适龄儿童小学毕业之日为终止点,有其他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划片入学的,则六年重新起算。

  • 福州六年一户学位政策限制时间怎么计算

    “六年”从划片入学登记之日为起算点,适龄儿童小学毕业之日为终止点,有其他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划片入学的,则六年重新起算。

  • 福州六年一户政策执行了吗

    福州六年一户政策从2021年11月30日开始实施。二孩、三孩入学不受影响,能在学区片内按划片入学。

  • 福州六年一户最新政策

    福州市借鉴外地市经验做法,在现有招生政策的基础上,实行“六年一户学位”,2021年11月30日起实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