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优惠卡券 > 敬老卡 > 福州市敬老卡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福州市敬老卡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24-01-05 16:28【我要纠错】

【导语】: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可办理福州市敬老卡。持敬老卡可享受,全时段免费乘坐福州公交、地铁的优惠。

  福州市敬老卡办理指南

  

  图源:福州市民卡

  一、敬老卡乘车优惠

  公交::全时段免费乘坐福州市区范围内一元一票制公交车及部分两元及以上票价公交车。(其他未开通免费线路可使用电子钱包,折扣优惠根据福州市各公交公司票务规则规定执行)

  地铁:全线网全时段免费乘坐

  二、办理指南

  (一)办理条件和材料

  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可办理福州市敬老卡,按照户籍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户籍为福州六区六县的老年人

  ①前往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直属营业点均可办理。

  ②请携带以下资料: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免冠正面彩照一张(注:福州本地(六区六县)户籍的老年人首次办卡免费)。

  2、外地户籍常住福州的老年人(福州六区六县以外)

  ①请携带以下资料,前往福州市民卡公司直属营业点办理: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免冠正面彩照一张。

  ②外地户籍的老年人首次办理需交纳28元工本费。

  3、境外常住福州的老年人

  ①请携带以下资料,前往福州市民卡公司直属营业点办理: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港澳来往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护照)境外人员登记卡;一寸免冠正面彩照一张(注: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无需提供前两项资料)。

  ②境外常住福州的老年人首次办理需交纳28元工本费。

  (二)办理地点

  最新直属网点营业一览表

  

  (三)敬老卡领取查询

  福州本地(六区六县)敬老卡办理根据政府相关部门安排,每年适龄(年满65周岁)老人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前往户籍所在的街道(乡镇)、社区(村)领取敬老卡。

  为方便市民领取敬老卡,大家通过“福州市民卡”公众号的“敬老卡查询”功能,直接查询敬老卡的领取地。

  功能介绍

  “敬老卡查询”菜单,主要是为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1958年1月1日-12月31日,户籍在福州市六区六县内,由福州市民卡公司统一印制,街道(乡镇)、社区(村)发放敬老卡的市民提供敬老卡领卡所在地查询。(注:该功能仅提供领卡所在地查询,如已领卡请忽略)

  

  具体操作步骤

  1、关注“福州市民卡”公众号

  2、进入公众号首页,点击底部“帮助中心”菜单,选择“敬老卡查询”,即可进入敬老卡查询页面。

  

  3、在框内输入您的身份证号码后,点击“查询”,即可查看您的敬老卡领卡所在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敬老卡】可获福州敬老卡办理条件+材料+地点,年检指南,本地户籍敬老卡领取查询,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福州市本地户籍敬老卡领取查询步骤

    2024年1月25日,1959年出生的,福州本地户籍市民的敬老卡已陆续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发放了,赶紧来看查询步骤~

  • 福州敬老卡年检怎么办

    可选择线下持敬老卡及身份证原件前往直营网点或部分社区综合受理点,进行年检,具体年检地址可咨询福州市民卡客服热线12345。

  • 福州市敬老卡线下年检地点

    福州市敬老卡年检,需要持敬老卡及卡主身份证原件前往直营网点或部分社区综合受理点,进行年检。

  • 福州敬老卡年检线下办理点

    敬老卡年检分为“首次年检”和“非首次年检”两种情况,持敬老卡及卡主身份证原件前往直营网点或部分社区综合受理点,进行年检。

  • 福州敬老卡年检指引

    持敬老卡及身份证原件前往福州市民卡公司直属营业点或部分社区综合受理点,进行年检。(可代办,代办人携带持卡人身份证原件即可)

  • 2024福州市敬老卡年检指引(时间+地点)

    年关将近,不少老年群众在乘坐公交、地铁时,听到“请年检”的提示音。近期提示年检的对象,主要为1951-1955年出生的持敬老卡用户。

  • 福州敬老卡年检时间表

    敬老卡年检分成首次年检、非首次年检。因此,在街道、社区领取到的敬老卡年检时间见正文。

  • 福州敬老卡怎么知道有没有失效?

    福州市敬老卡有效期到期前3个月进入年检期,即可开始办理年检登记,具体时间表见正文。

  • 福州敬老卡怎么查需要年检时间?

    福州市敬老卡年检时间查询:请拨打敬老卡咨询电话0591-87845777(工作时间:8:30-12:00,14:30-18:00)。

  • 福州敬老卡要年审吗?怎么办理?

    需要。福州敬老卡年检分为“首次年检”和“非首次年检”两种情况,敬老卡有效期到期前3个月进入年检期,即可开始办理年检登记。

  • 福州敬老卡年检周期是多久

    福州敬老卡年检分为“首次年检”和“非首次年检”两种情况,首次年检后,今后每两年年检一次。

  • 闽清县关于老年人持敬老卡乘坐公交车的公告

    从2023年9月1日起,闽清县内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一律通过刷敬老卡免费乘坐公交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