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地宝 > 福州休闲 > 福州周末去哪玩 > 福州元旦活动 > 2020福州元旦天空之城钢琴曲梦幻古典演奏会(时间+地点)
2020福州元旦天空之城钢琴曲梦幻古典演奏会(时间+地点)
2019-12-30 18:54【我要纠错】

【导语】:《天空之城》《幽灵公主》《交响情人梦》《四月是你的谎言》《琴之森》《猫和老鼠》《和你在一起》……

  【福州站】天空之城钢琴曲——梦幻古典演奏会

  时间:2019.12.31(周二)19:30

  场馆:福建会堂

  演出介绍

  不知道久石让的人有,但没有听过《天空之城》的人不多。

  可以说,很多人是被久石让的《天空之城》所吸引,才开始爱上古典音乐的。

  久石让为宫崎骏创作的电影配乐虽然不算是古典音乐,但他的创作手法却很“古典”:钢琴独奏、小提琴solo、交响配乐、合唱,无不体现出他运用古典作曲技法的创作功力和他对古典音乐的热爱。

  久石让在他的《久石让音乐手记》里写到:“作曲,是我的生命。但有时,我也指挥,也弹钢琴。特别是近几年,我比以往有更多机会指挥古典音乐,这使我能再次认真面对古典音乐。”

  《久石让音乐手记》的译者、任教于复旦大学日语系的艾菁说:“久石让在全世界拥有很多的音乐粉丝,很多学乐器的孩子都是从久石让写的音乐作品里重新燃起对演奏的热爱。也有不少家庭是从欣赏久石让交响音乐会开始爱上交响乐的。”

  将久石让的经典音乐与肖邦、李斯特、贝多芬、拉赫玛尼诺夫、柴可夫斯基、圣•桑、萨拉萨蒂等古典作曲家的代表作品同台演奏,将是本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

  曲目:

  肖邦:升c小调即兴幻想曲 选自《四月是你的谎言》

  肖邦:“英雄”波兰舞曲 选自《琴之森》

  圣•桑:哈瓦奈斯舞曲

  久石让:Ashitaka and San 选自《幽灵公主》

  贝多芬:“月光”奏鸣曲 第三乐章 选自《交响情人梦》

  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第三乐章 选自《和你在一起》

  久石让:天空之城 选自《天空之城》

  拉赫玛尼诺夫:g小调前奏曲

  李斯特:练习曲“叹息”

  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 选自《猫和老鼠》

  萨拉萨蒂:《卡门》主题幻想曲 选自《交响情人梦》

  注:曲目、顺序与演员以当日现场演出为准!

  艺术家介绍:

  担任音乐会演奏的钢琴家童心和小提琴家吴迪都是当今国内古典音乐领域优秀的新生代演奏家。

  钢琴:童心

  童心

  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硕士

  美国耶鲁大学计算机和电子工程系学士

  “乐星人”音乐教育平台创始人

  美国耶鲁大学谢菲尔德工程杰出学者奖、纽约州长奖获得者

  美国国家荣誉协会成员

  Kismo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成员

  中国“天鹅计划领军人才”

  童心是钢琴大师傅聪先生的关门弟子之一,他的独奏音乐会足迹曾遍布欧、亚、美三大洲。童心的演奏情感细腻,技巧娴熟,具大家风范。

  他获得过包括伍德米尔、芝加哥、辛辛那提世界钢琴大赛在内的多个国际钢琴比赛的大奖。

  他还代表中国进入钢琴界的奥利匹克—华沙“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并一举进入决赛圈。

  童心演奏的巴赫《哥德堡变奏曲》曾破例获得了茱莉亚音乐学院年度最佳音乐会大奖,演出实况录音在纽约古典电台循环播放。

  在音乐学习的道路上,他还得到了著名钢琴教育家赵晓生教授、但昭义教授、美国传奇钢琴大师Jerome Lowenthal、PeterSerkin、Richard Goode等多位钢琴界前辈的悉心教导。

  与此同时,童心还曾就读于美国耶鲁大学电子工程及计算机系,主要研究人工智能机器人,并获得耶鲁大学谢菲尔德工程杰出学者奖、纽约州特别颁发的“杰出学术奖”以及州长“杰出人才奖”。童心的多项科技发明专利也曾被《人民日报》报道,并获得了“天鹅计划领军人才”称号等。

  作为“乐星人”音乐教育平台的创始人,近年来童心在音乐教育领域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热情。他发挥个人影响力,利用音乐领域和互联网领域极深的专业背景和行业资源,将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清华大学、东京艺术大学、茱莉亚音乐学院和微软、腾讯、人人网等的高端人才吸引为“乐星人”团队成员。

  “乐星人”音乐教育平台可能是目前国内互联网音乐教育领域里面最专业最具竞争力的平台。“乐星人”推出的针对钢琴教师的专业技能线上训练营以及知识学习专栏,不仅获得了教育界专家,如中国音乐教育泰斗周广仁先生、《黄河钢琴协奏曲》的作曲家储望华先生、

  但昭义先生的高度肯定,也获得了专业音乐教师的良好口碑。

  小提琴/吴迪:

  吴迪

  4岁起随父学琴,8岁时荣获“江苏省少儿小提琴比赛”第一名。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后,师从赵基阳教授,并多次获得奖学金。在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学习期间,师从上海交响乐团首席王希立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郑石生教授。他曾先后两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奖。

  2002年,吴迪被小提琴家帕尔曼选入“帕尔曼大师班”学习。2008年,吴迪考入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潮田溢子,之后考入美国巴德大学音乐学院,师从小提琴教育家马克•拉基罗维奇,并先后获得了硕士及演奏家文凭。在美留学期间,吴迪参与了2006年“Kneisel Hall重奏音乐节”和2013年“意大利克莱蒙纳国际音乐节”等活动。

  2013年7月,吴迪在意大利克莱蒙纳国际弦乐比赛中获得金奖,一举囊括两项特别奖。同年10月,他还在纽约林肯中心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2016年他被录取为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博士并获得全额奖学金。吴迪现任教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手机访问 福州本地宝首页

  • 2024福州哪里有跨年倒数倒计时活动(持续更新~)

    2024年元旦跨年福州闽越水镇有烟花秀、跨年音乐嘉年华,福州各大商场也有跨年活动!

  • 2024元旦杨丞琳福州演唱会地铁+公交+自驾交通出行指引

    2023杨丞琳LIKE A STAR演唱会—福州站,将于12月30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唱!

  • 2024元旦杨丞琳福州演唱会座位图公布

    2023杨丞琳LIKE A STAR演唱会—福州站,将于12月30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唱!

  • 2024元旦假期福州闽越水镇景区营业时间表

    2024元旦福州闽越水镇景区跨年活动运营时间表公布啦!2023年12月30日-2023年1月1日,将开启2024新年狂欢~

  • 2024跨年元旦福州闽越水镇有烟花表演吗

    有!2024跨年元旦福州闽越水镇百万烟花秀最佳观赏点为闽越水镇福泽广场、八闽广场,更多内容见正文。

  • 2024元旦福州出逃的蔬菜展览(时间+地点+门票)

    2023年11月24日-2023年12月31日,福州一岛之地艺术中心有《出逃的蔬菜》展览可看!

  • 2024元旦福州闽越水镇景区门票购买(入口+早鸟票)

    2024年元旦节假期就要到啦!福州闽越水镇有跨年音乐节、百万烟花秀、闽越水镇水秀等活动。门票购买见正文。

  • 2024元旦福州闽越水镇景区早鸟票怎么买?

    2024年元旦节假期就要到啦!福州闽越水镇有跨年音乐节、百万烟花秀、闽越水镇水秀等活动。早鸟优惠门票购买见正文。

  • 2024跨年元旦福州闽越水镇活动节目单一览

    2024年元旦节假期就要到啦!福州闽越水镇有跨年音乐节、百万烟花秀、闽越水镇水秀等活动。

  • 2024元旦福州青年文化节漫展门票购票入口

    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福州青年文化节漫展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将举办,购票信息见正文。

  • 2024元旦福州漫展门票多少钱?在哪里买?

    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福州青年文化节漫展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将举办,购票信息见正文。

  • 2024元旦福州有漫展吗?

    有。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福州青年文化节漫展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将举办!

  • 热门推荐